大陆多地发现热射病患者 有人多脏器衰竭死亡(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12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热射病
7月初以来大陆多地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多地发现热射病患者,有人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7月初以来,中国大陆多地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目前多地发现热射病患者。据陆媒报导,浙江省一周来持续高温,多地出现中暑送医患者,有人被确诊为热射病,最终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

据澎湃新闻消息,截至7月12日12时,浙江已发布了51个高温红色预警,刷新历史记录。从浙江多家医院了解到,近日连续有中暑患者送医,多人确诊热射病并已有死亡病例。丽水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吴建荣表示,“一名49岁的男性患者6日下午被工友送来,他在车间工作时突然昏倒,入院时体温40.7℃,已经休克。”经检查,该患多脏器功能衰竭并伴有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经31个小时抢救后于8日凌晨去世。

据统计,近一周该院已接诊3名热射病患者,其中一名70岁女性在家午睡时出现高热、意识模糊,送医时体温达42.5℃,已多脏器衰竭,目前仍在抢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急诊科医生也表示,“这两天急诊收治了10多例中暑患者,包括一名严重的热射病患者。”该患56岁,10日在工地户外作业时出现头晕、呕吐等,送医体温41℃,意识不清,经治疗在慢慢好转,因肾功能受损仍在住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近日每天接到热射病患者,就诊者中的年轻人多为劳力型热射病,老人非劳力的经典型热射病如不及时治疗后果都很严重。

7月初,浙江杭州一名40岁的跑步爱好者晨跑后倒地昏迷,被诊断为热射病。杭州市第一医院方面表示,该男子送医体温41℃,经抢救脱险。据绍兴市卫健委数据,6月1日-24日,该市中暑病例12例,其中重症中暑1例。6月25日-7月7日新增中暑病例140例,其中重症中暑13例。

此外,位于成都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收治3名热射病患者,1人死亡2人在抢救。

据《成都商报》消息,进入7月成都开启“蒸烤模式”。7月10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连收3名热射病转诊病人,其中一人因病情来势汹汹,多器官衰竭,在转诊时呼吸心脏骤停不幸去世。这3名患者均为男性,年龄为20余岁、40余岁和60余岁,两位年轻患者均是户外工作者,60余岁患者发病时正在湿热的厨房做饭。

据《科技日报》微博消息,河南郑州一名男子因中暑突然呕吐昏迷,医生监测其身体的核心温度达42.3度,体内所有脏器就像在水里“煮”过一样,多脏器出现受损,最终诊断为热射病。

对此,大陆网友“大奶霸”说:“今天朋友去医院,亲眼见到一位送来急救的热射病病人,是一位农民工人,重度中暑已经意识不清,痛苦的大叫还扯掉呼吸管…他一天能挣多少钱??…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普通人在很努力的活着!”

“俺又来了呵呵”说:“昨天急诊来了个严重中暑的(应该是热射病),没抢救过来……听说是干农活干的,这个天干农活,想想都可怕,农民太辛苦了,收入也是最低的。”

7月12日,大陆江、浙、沪等5省市局地气温达40℃以上。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中央气象台7月12日6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月12日白天,新疆南疆盆地、陕西南部、黄淮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江苏南部、上海北部、浙江南部、四川盆地东南部、重庆中西部和北部局地可达40℃以上。

对此,有大陆网友回复说:“坐标,浙江绍兴,真是快热化了”“坐标重庆,重庆某博物馆房顶已经晒化了”“黑龙江今天28度。热的我头昏脑涨的。”“坐标湖州,已经中暑了”“成都,已经高温很久了,每天变压器都在炸。”“正在成都出差,热得我快化了,下点雨完全像下开水一样。”

公开资料显示,热射病(中暑)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的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该病在中暑的分级中就是重症中暑,是一种致命性疾病,病死率高。热射病通常发生在夏季高温,同时伴有高湿的天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