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突然宣告封城 所有小区居民禁足(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13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 兰州 疫情
甘肃省会兰州官方突发通告,全市管控一周封控所有小区,400多万人口的城市各类活动场所一律停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甘肃省COVID-19疫情升温,省会兰州官方13日突发通告,全市临时性管控一周,封控所有小区,400多万人口的城市各类休闲场所、经营场所、活动场所等一律停业,餐饮企业禁止堂食,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兰。

据甘肃省卫健委官网通报,7月11日甘肃省新增COVID-19无症状感染者19例,其中兰州市17例、张掖市甘州区1例、天水市甘谷县1例。7月12日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8例,其中兰州市5例(城关4例,安宁1例)、白银市2例(平川1例,会宁县1例)、陇南市文县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1例,其中兰州市56例(城关45例,安宁7例,七里河4例)、定西市3例(临桃县2例,通渭县1例)、天水市武山县1例、白银市会宁县1例。截至12日24时,甘肃本轮疫情累计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114例。

近日兰州疫情形势严峻,此前7月10日,兰州市官方曾决定,自7月11日0时起,兰州市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4个区实行一周临时管控措施,该政策正在进行中。但13日官方突然把这一政策执行范围扩大到整个兰州市。

据央视网13日消息,兰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办发布通告,要求在兰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实行周末弹性工作模式,除承担疫情必需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均居家办公。各类娱乐休闲场所、人员聚集经营性场所、公共文化活动场所一律停业。餐饮类企业禁止堂食,其它营业场所、门店全部停业。低风险区小区封闭管理,小区留一个出入口24小时值守,购买生活物资每天每户只能外出1次。外来人员一律禁止进入小区。

要求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兰,确需离兰的,须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社区等证明。市域外人员非必要不入兰,确需入兰的,须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立即做1次核酸检测。城市公交、轨道交通调整发车频次、减少运营圈次,通过中高风险区站点时甩站、绕行。乘客须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并出具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符合规定的社会车辆不运行。私家车原则不出行。

甘肃省近日疫情快速蔓延,已有多地实行7天临时封控。综合大陆媒体消息,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和会宁县,还有甘肃省陇南市文县均已宣布临时封控一周。甘肃省内多地近日不断升级高中风险区,比如,白银市13日升级1地风险区、5地中风险区,天水市甘谷县也升级1地为高风险区,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升级4地高风险区、3地中风险区。

据宣城新闻网消息,截至7月13日上午9时,甘肃省兰州市区有高风险区20个。其中城关区15个、安宁区4个、永登县1个。中风险区5个,其中安宁区3个、七里河区1个、永登县1个。

据维基百科资料,兰州市是中国甘肃省省会,现辖5个市辖区(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红古区)、3个县(永登县、皋兰县、榆中县)、兰州新区。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兰州市常住人口为435万9446人。

7月12日,大陆12省新增本土阳性261例,甘肃省最严重,其次为上海、山东。不过尽管官方公开疫情数据,但外界普遍质疑感染人数的真实性。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数据,7月12日,中国大陆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7例,分布在广东16例,甘肃8例,安徽7例,上海、江苏和山东各5例,内蒙古4例,河南和海南各3例,江西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4例,分布在甘肃61例,上海50例,山东33例,河南22例,江苏14例,广东和海南各6例,江西4例,安徽和广西各3例,福建2例。

大陆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1例、无症状感染者36例。截至7月12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有11万958人、无症状感染者3207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