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台美军事交流 环太军演是最后一哩路(图)

发表:2022-07-15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演
澳大利亚两栖攻击舰“堪培拉”号在环太军演期间停靠在夏威夷珍珠港。(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2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环太平洋军演进行中,美国众议院今天(15日)通过2023年国防授权法案,支持邀请台湾参与2024年的环太平洋军演,学者表示,军演只是最后一哩路。

美国众议院院会今天傍晚以329票赞成、101票反对,通过“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 FY23),支持邀请台湾参与2024年环太平洋军演,其中也包含众院亚太小组主席贝拉为强化美台伙伴关系所提出的“台湾和平与稳定法案”。

据三立新闻网报导,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天表示,美众议院通过的条文内容中还包含重申“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的对台承诺、支持台湾维系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邀请台湾参与2024年环太平洋军演(RIMPAC)等友台条文。

法案中也纳入了支持台湾设立美国“境外预先通关”计划(Preclearance),及建立提供美国官员赴台研习交流相关的7项修正案。

外交部诚挚感谢美国国会近年来持续在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中,积极推动深化台美军事合作与交流,彰显出美国国会不分党派对台湾国防安全及台海和平稳定的高度重视与支持。

外交部将持续关注该法案后续审议情形,并与美国行政部门及相关国会议员保持密切联系,以持续深化台美安全合作关系。

据中央社报导,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揭仲指出,虽然台湾未受邀此次2022环太平洋军演,但是对美国行政单位而言,深化军事交流的方式不是一定要从环太平洋军演开始,而是有其他能够不引起注意,且对区域政治、美国及中国双方关系冲击较小的选项。

揭仲说,美国已邀请或接受台湾军方派员赴美接受在地训练,甚至能够参与“只有美军”参与的演习与科目。此次不邀请台湾参与由美军主导的环太平洋军演原因之一,是在于当多国军演进行时,各国军队均会出现国旗与国歌,若台湾参与而出现中华民国国旗,中方是否解读成美方否定一中政策,进而引起区域不可测状态。

他强调,若美国为了让台湾参与,但要求不得出现国旗或国歌,甚至军舰靠港时不能悬挂国旗等矮化委屈台湾的方案,台湾及美国国会不一定能够接受。

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所长苏紫云则表示,军演前的多项重要会议台湾都曾与会,最明显的就是6月在日本东京举办的太平洋两栖领导人研讨会(PALS),海军151舰队长张世行少将、陆战队指挥部副参谋长上校吴志孝等人都参与这项研讨会,与美军方人士互动,因此台湾与美国早已进行实质交流,参与环太平洋演习只是“最后一哩路”。

再度通过友台法案

除了通过“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 FY23)外,美国众议院议员贝拉今天透过推特表示,他与共和党籍众议员夏波所提出的“台湾和平与稳定法案”已经率先表决通过,作为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修正案的一部分,指出“这项两党立法强化美台伙伴关系,并增强对北京企图胁迫和孤立台湾的威吓”。

此案要求拜登政府在90天内提出政府整体战略报告,加强对海峡两岸冲突的威慑,并着重与盟友合作。法案也要求美国机构分析协助台湾经济与扩大发展的方法。

另外,众议员金映玉(Young Kim)与外委会共和党籍首席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共同提出的法案也以修正案方式获得多数议员支持表决通过,要求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政府向国会说明美国武器延迟送抵台湾与其他印太盟邦的原因,并想办法加速交付武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