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想要翻身得先缴超10亿美元罚款(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7-19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当局将对滴滴出行处以超过10亿美元的罚款
北京当局将对滴滴出行处以超过10亿美元的罚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7月19日,有消息称北京当局将对滴滴出行处以超过10亿美元的罚款,以作为其重新上市的先决条件。在去年6月匆匆赴美上市的滴滴出行已经从纽约证交所退市,分析指这是美国和中国的一个脱钩的具体表现。

据《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7月19日报道,北京当局正准备对叫车平台巨头滴滴出行处以超过10亿美元的罚款。预估这笔罚款将占滴滴出行去年273亿美元总销售额的4%左右。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将结束对滴滴出行长达一年的网络安全调查。

知情人士透露,一旦当局宣布处罚之后,将计划放宽此前禁止滴滴出行向其平台增加新用户的限制,并允许移动应用程序在中国国内的应用程序商店中恢复使用。滴滴出行的应用程序每月在中国有数千万用户使用。罚款还将为滴滴出行在香港启动新股上市铺平道路。

中国国家网信办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置评请求,滴滴出行也没有对此进行评论。

中国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今年6月10日从纽约证交所(NYSE)后,股价下跌、市值蒸发高达八成以上,其短短11个月的上市之路以失败告终。 

据《彭博社》早前报道,知情人士表示,监管机构认为,滴滴出行不顾网信办反对赴美IPO(首次公开募股),等于是藐视当局,是对中南海权威的挑战。

市场预期该公司或可在中国监管部门的要求恢复正常营运,并重新回到中国上市。不过,观察人士看法却悲观,认为滴滴出行或许看到一线曙光,但仍未真正解套,且未来的挑战仍非常多。

6月17日,据美国之音报道,一位因议题敏感而不愿透露姓名的北京金融学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滴滴出行是美中金融脱钩的一个具体表现。

他说,美国对中企上市和融资的审查标准趋严才是滴滴出行下市的根本原因,而滴滴出行只是首例,未来陆续可能有高达150家的中概股,若无法通过美国的会计审查,恐将都被美国摘牌。

他还说,中国会对数据安全越发敏感,也是因为美中两国基于价值观或意识型态的对立,关系恶化、甚至敌对下所衍生的。“最大的困难就是,第一、能不能通过监管部分,满足监管的要求。第二,财务上能否说服投资人买进其后续所发行的股票。它(滴滴出行)重新上市的话,买它的(股票)风险是很大的,因为后续的法律纠纷和一系列(法规)问题。”

金融业对滴滴出行的前景也表示并不乐观,认为其并不是一个相当合规的企业,财务状况也有令人质疑之处,因此,自纽约证交所退市,对美国来说,并非坏事。而滴滴出行恢复正常营运,并回到中国重新上市仍面临比较大的不确定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