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访伊朗表明3件事 俄国自揭目标变了、更大(图)

发表:2022-07-21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9日,在德黑兰,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俄土伊3方会议前,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赖西(Ebrahim Raisi)迎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
普京(Putin)获得了伊朗对其战争的公开支持,但这似乎暴露了俄罗斯政权企图掠夺乌克兰更多领土几乎不可能实现。图为2022年7月19日,在德黑兰,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俄土伊3方会议前,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赖西(Ebrahim Raisi,右)迎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左)。(图片来源:SERGEI SAVOSTYAN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周二(7月19日)在伊朗会见了其最高领袖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这是普京自下令全面入侵乌克兰后,首次出访前苏联集团以外的国家。

《美联社》、《路透社》等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的报导指出,哈梅内伊呼吁两国合作,并告诉普京,他们需要警惕“西方欺骗”,他们都被他们(西方领导人)孤立了。

伊朗最高领导人声明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扬言如果俄罗斯没有发动入侵,那么西方就会发动战争。

“战争是一个严酷而棘手的问题,伊朗对普通民众遭受苦难一点也不高兴,但是,就乌克兰而言,如果你不主动,对方就会主动挑起战争。”据《卫报》报导,哈梅内伊如是告诉普京其对入侵的大力支持。

据悉,在出访中,普京还会见了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赖西(Ebrahim Raisi),然后会见了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讨论叙利亚问题。

美国:普京会谈表明了3件事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协调员约翰·柯比(John Kirby)指出,这次引人瞩目的会议表明,普京在全球范围内的孤立程度增加、俄罗斯的能力下降以及俄罗斯国防工业基础在入侵战争持续近5个月后出现了问题。

“这显示了普京先生和俄罗斯日益孤立的程度。现在,他们不得不向伊朗寻求帮助。”柯比说道。

“第二,它显示了他自己的国防工业基础在多大程度上跟不上他在乌克兰的无端战争(的需求了)。”“我们已经知道,在精确制导弹药和先进系统、坦克甚至飞机方面,他遇到了麻烦,尤其是在微电子方面,因为制裁和出口管制。”

“那么,我认为这表明的第三件事是他绝对无意停止战争并真诚地坐下来谈判解决的程度。”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上周告诉公众,俄罗斯正寻求从伊朗购买“数百架”无人机,随后,有报导披露俄罗斯官员已经两次前往伊朗。

然而,伊朗对俄罗斯的军事援助似乎并不能一蹴而就。前五角大楼发言人、现白宫国安通讯协调员柯比周二表示,美国政府没有发现“任何迹象,表明交易已经发生”。

俄国公开声明 在乌克兰的目标已变 要占领顿巴斯以外的更大领土

美国关于俄罗斯无意和平谈判的评论得到了俄罗斯的证实。

周三(7月20日),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对其官方媒体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目标现已扩展到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以外。

俄罗斯军队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最初预计将在几天内推翻乌克兰政府并接管其首都。但最终,俄罗斯在4月初从基辅周边地区撤退,转而选择优先考虑占领顿巴斯地区——主要是由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组成。

但是,拉夫罗夫披露,“特别行动”(俄罗斯对入侵乌克兰的官方说法)的地域自3月以来发生了变化,现在不仅包括“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还包括赫尔松、扎波罗热州和其它一些未指明的地区。拉夫罗夫引用的“人民共和国”是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亲俄分裂份子所宣传的名称。

“现在,(我们的)地理位置不同了。不仅是(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还有赫尔松地区、扎波罗热地区和其它一些地区。”拉夫罗夫在接受俄罗斯国营媒体俄新社采访时说道。

就在一天前,白宫警告说,俄罗斯正在寻求吞并乌克兰的广大地区领土。俄罗斯外长的声明无疑不加掩饰的自揭了俄罗斯的企图。(详细阅读:称哈尔科夫“不可分割” 俄掠夺乌克兰领土超白宫预料

拉夫罗夫还声称,他们扩大目标背后的动力是西方对乌克兰抵抗的持续的军事支持,从而指责西方不应该援助乌克兰,并暗示乌克兰不应该抵抗,理由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拿起武器是在“威胁”俄罗斯领土。

“俄罗斯不能接受泽连斯基或接替他的人将控制的乌克兰的部分地区,(他们)有武器将对我们的领土和(乌克兰东部)那些宣布独立的人民共和国的领土构成直接威胁。”俄罗斯外长扬言。

并且,拉夫罗夫威胁说,如果西方的军事援助开始包括远程武器,他们的目标可能会继续增长。

“如果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远程武器,(这些目标)将更进一步。”他说。

俄罗斯实现其目标的前景几乎不可能

尽管俄罗斯军队已经占领了很多乌克兰的领土,其主要是在南部,包括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地区。而自从选择重新关注顿巴斯以来,虽然俄罗斯军队已经占领了卢甘斯克州的大部分地区,但其距离占领顿涅斯特克州的目标还很遥远。

华盛顿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分析指出了俄罗斯面临的几乎无法克服的困难,而实际上乌克兰在南部反攻的战局与拉夫罗夫的愿景正相反。

“拉夫罗夫对最大化领土目标的呼吁明显与俄罗斯最近在乌克兰的行动缓慢而残酷的现实脱节。”战争研究所写道。

“乌克兰的反攻压力使俄罗斯巩固其对被占领的赫尔松州和扎波罗热州的军事控制的努力复杂化,目前尚不清楚克里姆林宫将如何产生夺取大量新乌克兰领土目标所需的进攻性战斗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