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亿巨资打水漂 大连日本风情街一年后惨景凄凉(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24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 日本风情街
耗巨资60亿的大连“盛唐∙小京都”日本风情街已变成中国风情街,原来“推都推不动”的人流也变得“嘎嘎冷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耗巨资60亿的大连盛唐∙小京都日本风情街于去年8月开业后,因舆论和大量中国网民的批评等压力下,开业一周后停业整顿。一年后,呈现在眼前的大连日本风情街已变成中国风情街,原来“推都推不动”的人流也变得“嘎嘎冷清”。

网传一则YouTube视频中,显示原来的“盛唐∙小京都”已改名为金石万巷,一名男子说:“这里头现在太冷清了啊!”该男子表示,自己问过门口保安是否已倒闭了,保安回答:“啊,早就这样了。”该男子说:“这个日本风情街已经失去往日辉煌了啊!”,“瞅瞅,嘎嘎冷清!”原来卖日本小商品的地方,全变成中国国粹了,“京剧啊什么变脸这些了”,“人流超级少啊!”

一条街两边的商铺不少大门紧闭,街上看不见几个人影,“就是看不到什么日本的东西了”,去年整条街“没有中国东西全是日本东西,现在已经变成中国的风情街了”,原来这条街上不少卖日本和服的,现在“全都是各种汉服”。饭店的招牌原来是日本字都变成汉字了。“这条街太凄凉了,嘎嘎冷清啊!”街边的商铺有些“都倒闭了”,“现在已经冷清到没人来溜达了。”

该男子表示,去年人多得“推都推不动,老多了”,现在已经变成溜湾的地方,周边居民没事才来,“现在这条街是家家都是大门紧闭啊!”该男子质疑,这条街“为什么变成金石万巷以后,怎么就这么凄凉了呢?原来那个日本风情街为啥人山人海,我咋就搞不懂了呢?中国人为什么不捧中国人场?”

大连日本风情街投资60亿元人民币,开业一周即宣布停业整顿。

据美国之音报导,大连市日本风情街原本是一个文化旅游项目,其中的园林、建筑、装饰等风格均仿照日本京都地区,商业街售卖的食品、生活用品都透着日本特色,商业街的店铺要求必须是日本独资、日资占50%或以上的合资企业。大连市政府本希望凭借这一项目探索一种将日本企业新投资模式,与大连园区文化发展相结合的旅游招商新尝试。结果这条投资60亿元人民币(约9.28亿美元)、始建于2019年的日本风情街,在2021年8月25日开业后,却在中国互联网上引发“反日”、“抗日”的轩然大波。

中国网民在网络上对大连“盛唐∙小京都”日本风情街发起了铺天盖地的口诛笔伐,连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的文章也引述网民的批评表示,“在深受日本殖民侵略苦难的大连,不应该用日本文化炒作,谋取商业利益。”在舆论和网民批评的强大压力下,相关管理部门在开业几天后被迫于9月1日宣布停业。停业通知没交代停业具体原因,只表示商业街已完成试运工作,将针对期间出现的问题“停街整顿”,正式开街时间则另行通知。

对此,不少网民也有话说:“把日本风情街变成中国街,从人流熙熙攘攘,也变成冷冷清清。说明老百姓用脚投票了”、“嘴巴说有文化自信其实是最自卑的”、“好好的日本风情街,改的乱七八糟的,谁还有兴趣逛”、“改文革一条街,人祸饥荒街,每日唱红歌公演批斗,必定人山人海”、“害人中害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作自受。当你抵制他人时无形中也抵制了自己。也好!一片大好!一片大赢。小粉红都赢了。”

“不伦不类把日本式建筑布置成鬼城一样惨害人民的投资”、“真想抵制,等国际旅游开放,拜讬别去日本玩”、“抵制抵制,全部都抵制;清零清零,无差别清零。”、“就说明这中国文化没人在乎⋯”、“自作虐不可活!”、“中国式特色是封城跟筛检,凤仙街街道完全呈现,没人潮店家倒闭跟关门真正符合朝廷清零的政策。”、“太好笑了,日本街改成中国街就倒闭了,这些中共国的人到底是爱中共国还是爱日本。”

“黄盖”说:“应该改成共惨一条街!吃树皮,吃草根,吃树叶等等特色套餐,可以穿黑卫兵衣服游街示众。各种特色共惨过特色景点。上访游戏,活摘身体零件等等游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