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前北京武攻台湾?恐重复俄入侵错误 西方严防(图)

发表:2022-07-24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香港石岗军营检阅北京驻港部队。
虽然北京当局有入侵台湾的企图,但其军备军力战术的重大缺陷、以及西方的重点防范都预示着它必然失败。图为2017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香港石岗军营检阅北京驻港部队。(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免费图片)

【看中国2022年7月24日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即将进入第6个月之际,西方国际对和俄罗斯紧密结盟的北京当局的关注目光正变得愈加警惕。有分析认为,效仿俄罗斯军事袭击,统治中国大陆的中共政权武装入侵台湾的可能性很大,并且发动的时间就在不久之后。但是,美国国防部的军事专家分析称,中共的军事后勤似乎也正受到、并且将要遭遇如同削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一些缺陷的影响。

对中共军队的公开言论和实际行动的深入分析表明,北京正在努力确保其部队能够在一场重大战争中有效运作。但是,鉴于它们(中共军队)在如此大规模的冲突中缺乏近期经验,那么,保持军备后勤通畅对其是一个艰钜的挑战。

军备军力不足 与俄军缺陷相同 北京当局对军事入侵台湾有心无力

一些现任和前任美国政府的军事分析家质疑北京当局的军事规划者是否准备好了,要征服台湾。

“解放军(中共军队)真的可以让部队跨越(台湾海峡)吗?”“如果让它们(中共军队)渡过了,它们能否维持在(台湾)岛上的战斗?”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的朗尼·亨利(Lonnie Henley)说道。他是前美国国防情报局官员,于2019年从政府退休。

他指出:“我个人怀疑(认为)解放军空军只能维持约两周左右的作战行动。”“但我们真的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们没有完整数据,而且我们没有专注于开发数据所需的那些问题。”

“解放军后勤人员的反馈表明,需要额外的改进和投资来克服解放军供应的长期限制,以便在像乌克兰这样的机动冲突中(即武装入侵台湾的战争中)维持地面部队。”詹姆斯·罗杰“JR”塞申斯(James Roger"J.R."Sessions)少校披露道,他是以个人身份出现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活动中。

“解放军观察员注意到(中共)改革后后勤方面的无数不足,这和俄罗斯军队被报导的在乌克兰面临的问题类似。”

中共军队“重大弱点”——负责监督供给支持的官员太少

美国国防部的高级分析师约书亚·阿罗斯特吉(Joshua Arostegui)也没有代表五角大楼发言,但他评论指出北京的确已经重新组织了一些所需的各种“平庸的”行动,以使其战斗营可以在冲突中相对自给自足。然而,他认为,它们的新程序缺乏管理这些问题的官员。

“(中共军队)重构还为其营指挥团队提供了1名参谋,以监督全面支持工作。”阿罗斯特吉披露。

“我们认为这对中国(中共)来说是一个真正的、重大的弱点。”“相比之下,美国陆军通常有4到6名人员扮演类似的角色。”

北京可能2026年前攻打台湾 但其作战方式落后 如同俄军 将遭“灾难性打击”

中共当局对台湾发动战争的军事准备问题已成为许多美国决策者迫切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在时任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Philip Davidson)上将提出令人震惊的警告之后。

戴维森指出:“从现在到2026年可确定为北京可以——可能选择强行改变现状的窗口。”

如果中共政权真的发动入侵,塞申斯强调,其军队的作战方式将使其进攻遭受“灾难性的”打击。

塞申斯披露,即使是解放军的分析师也意识到他们的军事战略家过于依赖“公路和铁路作为地面部队的主要投射形式”——这是一种传统的陆上军事机动方式。塞申斯强调,事实证明,这对负责进攻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俄罗斯入侵部队来说是“灾难性的”。

“(被迫)留在公路和铁路上——让自己成为一个巨大目标,那些大的静态场所也很容易被搅乱。”他说道。

北京正汲取俄罗斯入侵的经验教训 基本战略曝光

不过,美国的分析人士和专家一致认为,乌克兰战争让北京当局有机会从俄罗斯的错误中吸取教训——尤其是过度自信地假设它们的最初攻击将按计划进行、并导致迅速取得胜利方面。

“某些解放军理论思想家似乎有一种倾向,即(假设他们)将陷入一场可能是……高强度但持续时间短的冲突——部分原因是这就是他们想要准备做的事情。”美国国防大学高级研究员乔尔·伍斯诺(Joel Wuthnow)说道。

“(解读北京战略)真正的线索之一将是他们(中共军队指挥官)下一次修改其作战条令时……俄罗斯冲突是否以及如何影响到(其)更新条令的过程。”

英国军情六处以最大精力防范中共 

北京当局通过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为其攻打台湾提供经验,这得到了英国外交情报部门——军情六处负责人理查德·摩尔(Richard Moore)的确认,并早已引起了其部门对中共当局的重点关注和防范。

对于北京,摩尔说英国军情六处“从未对共产主义中国抱有任何幻想”。

他透露军情六处现在对北京的关注比对任何其它单一主题都多——这一领域的努力已经超过了对反恐领域的投入。

他发出了惊人的警告:“习近平像鹰一样盯着这件事(俄罗斯入侵)。”由此,摩尔提醒西方国家一定要确保乌克兰获得胜利。(详细阅读:俄罗斯撑不住了?北京紧盯 乌克兰“必须赢”

摩尔指出,乌克兰击败俄罗斯可以震摄中共当局,使台湾免受袭击。

他说:“提醒中国(中共)领导人入侵台湾可能会出错是重要的。”“中国(中共)领导层低估了美国的决心和实力,这可能导致他们误判。”

“我认为这(中共入侵台湾)不是不可避免的。”摩尔说道。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