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国不接受获取中概股审计文件的任何限制(图)

发表:2022-07-26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70多家中国公司可能将被美国证券交易所除名。
270多家中国公司可能将被美国证券交易所除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26日讯】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管机构将不会接受任何对获取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审计文件的限制。

美中两国有关部门仍在就解决中国在美上市公司遵守审计要求的长期分歧进行谈判。如果无法解决,270多家中国公司将被美国证券交易所除名。

美国监管机构一直要求获得在美上市中国企业的全部审计文件,但是北京当局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禁止中国企业向外国机构提供审计工作底稿。

7月26日,路透社报道,其中一位熟知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 (PCAOB) 情况的人士说,将中国公司除名也不会令北京当局遵守美国的规定和法律。

这位人士还表示,PCAOB必须能够根据风险选择审计任何一家公司,“如果中国监管机构将对我们有任何程度的限制,那不会让我们完成要求,我们将不会接受”。

英国《金融时报》周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说,中国准备将在美上市中国公司根据它们数据的敏感度分类,作为试图遵守美国规定的潜在妥协。不过,中国证监会7月25日否认了这一报道。

PCAOB发言人肯特·博纳姆曾说,“PCAOB必须全面获取它想审计或调查的任何公司的审计工作文件,没有漏洞,没有例外。”

博纳姆还说,“随着我们继续与(中国)当局努力达成一项协议,根据美国法律满足我们的要求,时间是非常重要的。”

PCAOB在7月26日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尽管美国一直对谈判前景更加谨慎,中国此前曾说,双方致力于达成一项协议。

PCAOB的监管机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主席根斯勒 (Gary Gensler) 7月早些时候表示,他对于协议能否达成“不是特别有信心”。

报道表示,第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主要的分歧是PCAOB能够获取审计工作文件的程度。这位人士说,“中国审计人员希望有不同程度的获取,这点我们不能接受。我们需要完全地获取。”

报道说,第二位PCAOB的知情人士表示,PCAOB的审计和调查具有追溯性,意思是即便公司已经从交易所除名,它们的审计金融文件仍要受到审计监管。

美国国会2020年12月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要求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必须遵守美国的审计要求,否则将面临摘牌。

美中双方一直存在十多年的监管分歧,去年12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根据该法律最终确定中国公司退市的规则。这项规则要求中国公司最迟需在2024年初遵守美国的审计要求,但是美国国会正在考虑一项两党支持的法案,将截止期限加快到2023年。

今年5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一位官员警告,需要能在2022年11月初完成审计,才能满足可能要设在2023年初的最后期限。

同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开始公布可能从美国股市摘牌的中国公司名单。这将导致以中国和香港为总部的公司在美国交易所锐减。

长期以来,在美国股市上市的中国企业因中国政府的限制,不向美国证交会提供上市公司必须提供的一些财报信息。这种情况在过去两年随着中国监管机构对海外上市公司数据控制进一步收紧而更趋严重,在美国国内引起了越来越大的不满。这一情况迫使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不能够满足证监会有关信息披露要求的中国企业进一步加大压力,促使它们遵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审计规则。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