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共威胁 美海军加速开发无人舰艇(图)

发表:2022-07-29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0年8月21日,多国军舰从夏威夷港出发进行2020年度环太平洋军演。(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图为2020年8月21日,多国军舰从夏威夷港出发进行2020年度环太平洋军演。(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看中国2022年7月29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面对来自中国(中共)日益增长的威胁,美国海军正在加速开发无人舰艇机器人船),希望以经济实惠的方式在广阔的太平洋上对敌军进行电子监视,扩大火力范围,并让自己的海员远离危险。

美联社7月29日报导说,今年夏天,美国海军的四艘最大的无人舰艇将在一次多国海军参加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中露面。

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已经在中东海域部署了其它小型水上无人舰船。

海军表示,未来几年的目标是看看这些研究阶段的无人舰船的雷达和传感器如何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并与传统的巡洋舰、驱逐舰、潜艇和航空母舰相结合,以创建一个具有弹性的网络化舰队,因为无人舰船可以分布在更远的距离里,更难以被敌人摧毁。

位于加州的无人水面舰艇一师的指挥官耶利米.戴利(Jeremiah Daley)说:“这是关于推动技术向前发展,并对能力充满信心。一切都需要时间。”

位于罗德岛州纽波特(Newport)的海军战争学院(Naval War College)的教授詹姆斯.霍尔姆斯(James Holmes)表示,海军相信这项技术可以帮助实现军事成功的三个关键——武器射程,侦察,和指挥与控制——同时降低人员成本和风险。

同时他也表示,这些好处都必须要得到证明,还要在恶劣的盐水环境中具有长期耐用性。

霍尔姆斯并不代表海军发言,他个人认为:“这无疑是有用的,但它是否会改变游戏规则还不清楚。”

在继续前进之前,美国海军必须首先在一系列造船失败之后还能赢得已经持怀疑态度的国会的支持。

这一系列失败包括,快速的濒海战斗舰存在推进问题,导致提前退役;由于弹药昂贵,隐形驱逐舰上的“先进火炮系统”失败了;而最新的航空母舰在电梯和新的飞机发射系统方面存在问题。

批评人士说,海军急于在这些舰艇上塞进太多新技术,因此导致失败和成本增加。

作为一名退役的前海军军官,弗吉尼亚州的民主党众议员伊莱恩.卢里亚(Elaine Luria)说:“我们不能把所有资源都投入到(机器人船)上,因为他们有20年的船舶计划失败记录。”

海军无人特遣部队主任迈克尔.斯图尔特(Michael Stewart)表示,海军无人特遣部队正在采取一种新方法,使用类似于风险投资的军事模式来加速新想法,并且只有在技术得到验证后才能继续前进。

今年夏天,海军四艘大型无人舰船与常规舰船一起在名为RIMPAC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中运行。

其中包括“海猎人”(Sea Hunter)和“海鹰”(Sea Hawk),她们是柴油动力船,配备了支腿以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保持稳定。另外两艘是“游侠”(Ranger)和“游牧民”(Nomad),她们是石油平台补给船。这些舰船都有大型平坦甲板,去年还在甲板上成功发射过一枚导弹。

驻守巴林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发言人、指挥官蒂莫西.霍金斯(Timothy Hawkins)表示,虽然这些较大的无人舰船在太平洋进行了测试,但是海军也看到了较小的商用舰船的可喜结果,这些舰船正在由第五舰队的第59特遣部队进行评估。

受到关注的无人舰船之一是“无人帆船”(Saildrone),这是带有太阳能系统的帆动力船。Saildrone配备有雷达和摄像头,能够一次自主运行数月,无需维护或补给。

基于去年冬天多国演习的成功,第五舰队表示,美国海军和国际合作伙伴打算在明年夏天之前部署100艘无人舰艇。

总而言之,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吉尔戴上将(Adm.Mike Gilday)设想到2045年将拥有150艘大型无人水面舰艇和海底舰艇。这是在350多艘常规战斗舰艇之外的。

美国海军新财年的支出计划包括4.33亿美元用于无人水面舰艇和2.84亿美元用于无人水下舰艇。

吉尔戴将军表示,这些舰船与人工智能相结合,有可能使海军的舰队更加高效,但海军正在“以一种进化的、深思熟虑的、知情的方式”进行研究和开发。

列克星敦研究所(Lexington Institute)的国防分析师洛伦.汤普森(Loren Thompson)表示,机器人船的最大优势在于,它们的建造成本仅为常规战舰的一小部分,因为海军正在努力跟上中国和俄罗斯的步伐。美国海军在舰船数量上已经落后于中国,而且差距还在逐年扩大。

但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国防分析师布莱恩.克拉克(Bryan Clark)则表示,国会并不急于资助新项目,“国会希望海军有一个好的计划——然后积极地追求它”。

卢里亚议员表示,在国会里,无人舰船可能有一席之地,也许是在为取代海军希望退役的舰艇的导弹能力,但是,要说服国会大力投资没有任何水手的无人舰船,还需要进行大量的研究和开发。

卢里亚议员说:“我只是认为这项技术现在还不够成熟,无法进行批发投资。”

国会海权小组委员会主席、参议员梅兹.广野(Mazie Hirono)说,吉尔戴将军已向她保证,海军“意识到不会在未经证实的技术上行动太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