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周渝民夫妻被诈保费3447万 诈财手法曝光(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8-01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渝民、喻虹渊夫妻传出被诈骗保费3447万。
周渝民、喻虹渊夫妻传出被诈骗保费3447万。(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前偶像团体F4成员“仔仔”周渝民2015年与女星喻虹渊结婚,近日传出消息称,他们夫妻买投资保单诈骗3447万(新台币下同),该案今(1日)由台北地检署起诉。

喻虹渊夫妻被保险经纪人冯瑶华诈骗巨额保费

据《镜周刊》报导,台北地检署近日侦办一起保险诈骗案,被害人是男艺人周渝民与喻虹渊夫妻。两人报案称,2019年透过女方友人、保险经纪人冯瑶华向远雄人寿购买投资保险约4500万,并约定分6期缴费后就可拿回本金,或是每年领回丰厚配息,本约定以汇款方式缴交保费,最后为了有折扣,而改成现金付款,没想到却被诈骗。

检方调查,冯瑶华和喻虹渊本是好友关系。2018年间,冯瑶华以公胜保险经纪人公司名义,和周渝民签署远雄人寿的6年期储蓄保险,约定保费分6期缴纳,每期684万7995元,由喻虹渊名下的银行帐户自动扣款缴费。

但2019年起,冯女向喻虹渊诓称,如果以转帐方式缴款,会因为保费太高引起国税局注意,进而查税,甚至会被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误认为涉及洗钱,建议喻虹渊拿现金给她,由她来帮忙缴款。因是多年好友,喻虹渊不疑有他,先将自动缴款改为自行缴款,接着于2019年5月、6月,各将350万元、348万7750元现金交给冯女。

2020年4月间,冯女向喻虹渊宣称,远雄人寿通知要提前缴保费,喻虹渊因此在几天后便将684万8000元交给冯女。同年8月、9月间,冯女再度向喻虹渊表示,如果提前预缴第5期、第6期保费,可获得347万1258元优惠,预缴费用保险期限届期时会退还,喻虹渊信以为真,又分别交付684万7995元、684万8000元。

2021年9月间,因喻虹渊收到远雄人寿催缴通知,冯女诓称是远雄人寿系统问题,她会协助处理。喻虹渊再次把第4期保费694万3000元交给冯女,深信冯女会帮忙妥善处理。

直到2021年10月间,喻虹渊陆续收到远雄人寿的催缴通知,亲自询问远雄人寿才知道被骗,合计被骗3447万4745元。

台北地检署调查后认为冯女涉犯《刑法》诈欺取财罪,依法起诉。

上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受害对象不只周渝民夫妻,由于冯女的资金缺口相当大,目前还有其他案件正由北检侦办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