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27位驻外大使国际发声 捍卫台湾民主自由(图)

发表:2022-08-07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8月7日讯】中国军队持续在台海周边军演,引发国际谴责。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6日晚间再次重申,中国持续造成台海及区域威胁,但国军在第一线守护国家安全,我外交团队、27位驻外大使也在世界各地持续向国际主流媒体发声,表达捍卫民主自由的决心。

蔡英文总统全文如下:

面对中国持续在台海周边军演,持续造成台海及区域威胁的不负责任做法,不只我们的国军弟兄姊妹在第一线守护国家安全;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外交团队,也在第一线向国际表达台湾捍卫主权、坚守民主自由的决心。

外交部长吴钊燮:台湾有意志保卫家园,也积极强化自我防卫能力,希望相关国家提供台湾防御性武器装备,并且坚定支持台湾,避免中国误判情势,而造成威权国家更为挑衅冒进。

驻美大使萧美琴:我们不想要战争,我们想要和平,我们将尽我们所能来缓和局势,但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的自由!

驻日大使谢长廷:中国愈施压,世界就愈关心台湾,相信将有更多世人了解、并支持台湾。

驻法大使吴志中:如果台湾被中国拿下,代表华文世界只能有独裁,而民主国家也为自己制造了一个处处掣肘的敌人。

驻德大使谢志伟:自由民主台湾若被专制独裁中国控制,半导体供应链就会被中国作为勒索自由世界的武器。

驻欧盟兼驻比利时大使蔡明彦:台湾将持续强化自我防卫能力及经济韧性,坚定维护主权与安全,同时也会与理念相近国家加强合作,共同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我们已经有27位驻外大使,在第一时间向世界各国主流媒体发声,向国际社会传达台湾坚定的立场。

我要感谢所有第一线的外交官,在国际舞台上为台湾奋战,也让更多国际朋友了解,台湾是维护台海及区域和平、坚守民主自由防线的良善力量。

我也希望全世界各地的台湾人,团结一致、共同发声,让国际社会更支持民主台湾,让台湾和全球民主伙伴,共同维护区域的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