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不担心中共对台军演会有升级行动(图)

发表:2022-08-09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右)和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拜登(右)和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9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中共8月8日(周一)宣布它正在扩大围绕台湾的威胁性军事演习,这是中共对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上周访问台湾后的进一步抗议。美国总统拜登8日表示,他“不担心”中共的激进反应,他认为中共在台湾周围的军演不会进一步升级。

综合多方媒体消息,拜登周一(8日)离开特拉华州前往遭受洪水肆虐的肯塔基州东部时,被问及他对中国(中共)在台湾附近不断升级的侵略性军演的反应,拜登回答说:“我不担心,但我担心他们(中共军队)(今后)行动会像现在那么多。但我不认为他们会有进一步行动。”

当被问及佩洛西的台湾之行是否是一个错误时,拜登回答说:“这是她的决定。”

佩洛西率领一个国会代表团于8月2日到3日访问了台湾,这使她成为25年来访问台湾的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中共外交部称她的访问“对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产生了严重影响”。

佩洛西一行于8月3日离开台湾后,中共4日开始在台湾周边海域和领空进行实弹演习作为回应,其中包括有多艘中共军舰和飞机越过了台湾海峡中线,这是有史以来中共方面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

白宫谴责中共的行为是“不负责任的”,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也表示,北京为回应佩洛西访台而采取的行动“符合我们预期他们会执行的剧本”。

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hony Blinken)批评中共方面的军事行动的是“极端的”和“不相称的”。

在谴责美国挑起冲突后,中共于8月8日周一宣布将原定于7日结束的军事演习进一步延长到8月15日。

中共坚称事实自治的民主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并宣称不会放弃使用武力将台湾置于其控制之下。

佩洛西上周五(8月5日)访问日本在美国驻东京大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道,她访问台湾后中共在该地区连续数天的激烈军事演习是否会影响美中关系时,佩洛西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幽默地提到了她自己与中国大陆的某种“联系”。

82岁的佩洛西说:“当我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一次在沙滩上有人告诉我,如果我挖一个足够深的洞,我们就会到达中国,所以我们总是觉得与那里有联系。”

在30多年的国会生涯中,佩洛西一直将自己定位为是一名不惧怕与中共政权对抗并勇敢支持民主台湾的美国立法者。

佩洛西作为国会议员的政治生涯从1987年开始,在1989年“六四”大屠杀的两年后,她访问了天安门广场,并与另两位国会同事在那里一起展开了一面横幅,上面写着“献给为中国民主事业牺牲的烈士”,他们还在纪念碑下为中国的民主烈士们献了花。

在2019年的香港“反送中”运动中,佩洛西也公开表示支持香港追求民主和自由的人们。

这次访问台湾期间,佩洛西于8月3日会见多位台湾领导人时,获得台湾民选总统蔡英文颁发的特种大绶卿云勋章,这是台湾政府为“非元首级”外籍人士颁发的最高等级勋章,以表彰佩洛西多年来对台湾的坚定支持。

佩洛西称赞台湾是一个在安全、繁荣和治理方面的全球领导者,她重申了美国对民主台湾的支持,以及对印太地区及世界其它地区的专制独裁政权的反对。

佩洛西曾经计划在今年4 月访问台湾,但是因为她当时检测新冠病毒(COVID-19)呈阳性而不得不推迟了行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