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知死亡 疗养院的“死神猫咪”(图)

发表:2022-08-1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猫 299639863
疗养院的可爱猫咪却有预测死亡的“超能力”。(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曾报导1只拥有预测死亡能力的,它叫奥斯卡。这只猫有个格外响亮的绰号——“死神猫咪”,这来源于准确率达到100%的预知死亡,平均每年都成功预测10名病患离世

死神猫咪”奥斯卡

时间回到公元2005年,位在美国罗德岛州的“Steere”疗养院从流浪动物收容所领养一些猫咪,让疗养院中的病人能够有这群小生命的陪伴,而奥斯卡正是其中的一员。

奥斯卡的个性孤僻,平时不太亲近他人,也不会与其他同伴一样奔驰于走廊上玩耍,通常它选择看着窗外的景色发呆,或是躲起来享受独自的宁静生活。不过随着时间的经过,敏锐的护理师发现其中的端倪,如果奥斯卡主动与某位病患拉近距离时,代表那个人的时日不多了。换句话说,奥斯卡似乎能听见死神的脚步声,进而亲近那些处于死亡边缘的病患。

预知死亡的来到

公元2006年的某一天,护理师玛丽看见奥斯卡跳上一名80岁老妇人的床上,它缩成一团安稳地睡觉,这名老妇人在不久后便与世长辞。

几天后,奥斯卡跑进一名老年痴呆的老妇人病房,它与老妇人与其女儿相处了一下,这名老妇人同样在不久后去世。事发以前,不论是医师还是护理师,没有任何人感觉该名病患有任何将死的征兆,因此这件事让众人难以置信,这只猫似乎真有种神奇的能力。

某次,一名病患即将失去生命迹象,这次奥斯卡却没有到他的身旁,反而走到另一名病患身旁。后来奥斯卡接近的病患先走一步,这次奥斯卡对死亡来临的预知能力竟然比专业医师的诊断更加敏锐。

起初,这只死神猫咪的事迹在医师们的眼中不过是无稽之谈,充其量仅是个有趣的传闻。随着他们亲眼目睹奥斯卡准确预知病患死亡的次数越来越多,不得不相信这个现象的存在,进而引起众人热烈讨论。

对于“超能力”的解释

“死神猫咪”的事迹传到曾经历二战的退伍军医耳中,他与这间疗养院的医师闲聊,分享过去在战场上的所见所闻。他说:“如果伤患最后将死,他们的身体就会散发一种甜甜的香气;如果伤患能够幸存,就不会有这种气味。动物嗅觉非常灵敏,远远优于一般人类,因此能够预知死亡也是在自然不过的事情。”

对于退伍军医的解释,1名美国动物行为学专家表示奥斯卡可能闻到病患身体散发的某种化学物质,英国的动物行为学专家杰奎琳也认同这种说法。杰奎琳表示:“我对于这起案例中,猫直接感应到死亡接近的说法并不怀疑。除了身体机能停止外,我们对于死亡的了解很少,假设这只猫能感觉或闻到器官正在停止运作。不过对于奥斯卡的‘超能力’,也有其他更简单的解释。当我们知道自己将死时,就会改变我们的行为,而动物们明显能够察觉这种变化,以此做出反应。”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