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神仙彭祖的传奇故事(三)(图)

作者:李云飞整理 发表:2022-08-1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续:长寿神仙彭祖的传奇故事(二)

凡是神仙,或者能够纵身入云,没有翅膀却能飞翔
一个人如果能够修身养性,运气炼身,那么万神都会来到他的心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其他像吐纳导引之术,以及念体中万神、舍影守形等的方法有一千七百多条,还有一年四季睡觉时头应朝哪个方向、经常检讨自己的过错、睡眠和起床的早晚等方法,都算不上修道的真谛,不过可以教给那些初来求道的人,以正他们的身形。

一个人如果能够修身养性运气炼身,那么万神都会来到他的心中。如果不能很好地调养自身,把身体搞得十分衰弱,那万神也就自然离去,就是再悲伤也不会把神留住。修道的人,如果不能找到真正的要义根本而舍本逐末,有得道的人指点他还不相信,对那些讲授修炼之术的书籍不去认真阅读反而觉得太浅薄,一见到论述天界、北神的大部经典就嫌太难懂而不去攻读,这样的人到死也不会有什么收益的,不是很可悲的事吗?还有的人苦于世间俗事,又不能心甘情愿抛开尘世独自到山中修行。这种人就是教给他修道的方法,也只会关上房门自己在屋里炼闭气的功夫,以为不想凡世的俗事并节制饮食就可以得道了,但是因为他们没有仁人志士那种真诚的心意,是不可能得道的。

我的先师曾着过《九都》、《节解》、《指教》、《韬形》、《隐守》、《无为》、《开明》、《四极》、《九灵》等论述道术的经典,共有一万三千条,用以教导那些刚入门学道的人,你可以拿去参照。”

采女从彭祖那里得到了这些学道的精要之义,回去后传授给君王,君王试了一下很灵验。殷王得到了彭祖的道术后,想秘而不宣,于是在国内下了命令,说谁要敢传扬彭祖的道术就杀头,他还想杀害彭祖以使他的道术不能再传授下去。彭祖听说后就离开了,不知去了哪里。

又过了七十多年以后,听说有人在流沙国之西又见到了彭祖。君王并没有按照彭祖的道术修炼,却也活了三百多岁,身强力壮像是五十多岁的人。后来由于他得了一个美丽妖冶的女子郑氏,纵欲淫乐,终于失去了道行死掉了。

民间流传凡是传播彭祖道术就被杀,就是因为殷王禁传彭祖之术的缘故。后来有一位黄山君,按照彭祖的道术修炼,活了几百岁却面若少年。彭祖成仙后,人们把他的论述记录下来,就是《彭祖经》。

(全文完)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