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签25亿爱国者三型飞弹军售合约(图)

发表:2022-08-12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爱国者 PAC-3
图为荷兰爱国者PAC-3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2年8月12日讯】中共围台军演时曾发射11枚东风飞弹,引发国际强烈批评,根据中华民国国防部8月11日的最新公告指出,台美已经签署为期4年半,价格高达到25.2亿(新台币下同)的爱国者三型飞弹性能维持及性能监测合约,将可有效提升台湾空防战力。

根据政府电子采购网刊载,这项决标公告的名称为“飞弹工程勤务暨野战效能监测”,采限制性招标,总金额为25亿2436万3241元,由中华民国驻美军事代表团与美国在台协会(AIT)签署,履约起迄日期为今年7月20日至2026年12月31日。

此次军售由美国国务院政军局(DSCA)于今年2月公告,决定出售支持台湾参与爱国者飞弹工程勤务及飞弹效能监测计划的设备与服务。内容包括维护、改进爱国者系统,并提供飞弹现场监测服务。

中央社引述军方人士的说法称,此为爱国者三型防空飞弹的性能维持及监测合约,可透过监测确保爱国者飞弹性能及可靠性,确保台湾空防战力。

爱国者飞弹系统为美军具有实战验证经验的防空飞弹系统,目前在台湾空军防空暨飞弹指挥部服役的爱国者飞弹系统,包括由爱二升级为爱三等级的爱国者导引增强飞弹(GEM),以及爱国者三型飞弹。

此外,国防部向美国采购一批爱国者三型增程型MSE飞弹,预划在2025丶2026年分批完成交运及部署作业。

据报导,爱国者导引增强飞弹(GEM)区分为GEM-T与GEM-C两款,GEM-T提高了飞弹射程、射高和导引精度,具有拦截敌方射程达600公里的弹道飞弹。GEM-C型飞弹则是拦截对台进行低空攻击丶雷达截面积较小的巡弋飞弹。

爱三飞弹具有拦截敌方弹道飞弹能力,爱三增程型MSE飞弹性能较爱三飞弹更为先进丶射程更远,并增加飞弹命中击毁目标的能力,成为填补战区高空防御飞弹与爱三飞弹系统之间的空域。

目前空军拥有近400枚爱国者导弹,为维护导弹系统的妥善率及可靠度,过去都必须将部分三型及二型导弹送回美国原厂,进行重监测及更换到期零组件。未来不排除所有爱国者导弹重监测及更换零组件等任务,全数改在台湾进行。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