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多月发不出工资 河南郸城公交车传全部停运(组图)

发表:2022-08-14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车 停运 中国 河南
12日网传河南郸城县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停运。示意图。(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公交公司因经营困难,驾驶员工资连续几个月发不上,导致城市公交全部停运,给大家带来不便,敬请谅解!”12日河南郸城县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停运通知引发社会关注。

据“界面新闻”13日报导,河南郸城县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的于经理表示,相关通知不是郸城公交官方发出,是公司部分驾驶员自行发出,至于这些驾驶员是如何操作官方公众号,于经理称不清楚。而公司内部是否存在驾驶员工作连续数月发不出,其也仅称目前问题已经解决。

不过,民间则质疑“驾驶员怎么会有那个胆?”、“驾驶员操作官方公众号?不会又要甩锅吧?”、“解决不了问题,就要解决提问题的人了...。”

8月13日,郸城公交官方微信号又发布“恢复1路、2路、5路全班次运营”的消息。而此前“停运通知”的通知已经移除。

公交公司 停运
12日网传河南郸城县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停运。(图片来源:微博)

根据百度百科显示,郸城县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4月。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为巴卫东。天眼查显示,郸城公交是一家民营企业。一般来说,公共交通企业无论是国企还是民企,都可获得政府部门补贴。但据郸城公交工作人员透露,当地补贴迟迟未发,导致司机工资发放困难。另据于经理透露,近年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公交客流不多且不稳定,现在驾驶员工资都是个人垫付,公司处于赔钱亏本状态。

郸城县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官方介绍,郸城公交公司于2016年承接了老公交公司,在2016年至2017年间先后投入3000万元,购置120辆电动公交车。目前郸城公交总共有166辆公交车,员工175人。

根据郸城公交去年发布的招聘启事显示,司机工作待遇为3500至4500元,公司缴纳保险,每月带薪公休2天。

郸城公交的“停运事件”一度引发民间热议。不少网友惊讶表示,“老百姓怎么正常出行”、“整个县城都没公交了,有关部门不应该管管吗?”、“又停运!这都不是第一次了。”

事实上,关于郸城县公交停运事情确实并非首次。翻查资料可见,河南本地媒体曾报导,早于2020年7月郸城县就有两条线路公交出现停运情况。当时报导称,郸城县公交公司因运营困难、亏损严重,驾驶员离职较多,导致部分线路难以运营,因此从2020年7月20日起执行3路、6路公交车停运的决定。

公开信息显示,郸城县公交公司下辖总共有6条公交线路,纵横交叉贯穿全城。对于3路、6路公交车停运一事,郸城县公交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之所以运营困难,是因为乘车人少,有关部门该发的补贴没有发,导致驾驶员的工资发不下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