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78%台湾人无惧中共军演(图)

发表:2022-08-16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旗在台北101旁飘扬。
中华民国国旗在台北101大楼旁飘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民意基金会今(16日)发布“佩洛西来台、中国军演与台湾民意”调查结果,结果显示,有5成3民众表示欢迎佩洛西来访,更有高达7成8民众表示不害怕中共军演恫吓。

据央广报导,民意基金会最新民调显示,20岁以上的台湾人中,有53%欢迎佩洛西来访,24%不欢迎;53%台湾人不因佩洛西访台引发中共大规模军演而后悔她来访,但也有33.6%民众认为,早知道就应该拒绝。

民调询问“中共发动大规模军演,台湾人是否被吓到?“结果显示,仅17%民众对中共实弹演习感害怕,有高达78%并不害怕,且有45%民众表示“一点也不害怕”;

有55%民众认为中共这次军事行动减弱两岸统一的意愿,更有高达8成2民众不赞成中共坚持所谓的“一中原则”。

民调也显示,39%民众觉得中共可能随时武力犯台,53%民众觉得不可能;有46%民众对蔡英文总统领导的国安团队有信心,但也有43%民众没有信心。

对于美军协防台湾的信心,民调显示有44%民众相信,如果中共武力犯台美军会协防台湾,但也有48%民众不相信。

至于蔡英文总统的声望表现,有46%民众赞同蔡英文总统处理国家大事方式,41%民众不赞成。

另外,对于台湾人对日本提供各种必要援助的信心为何?民调显示,20岁以上台湾人当中,6成基本上相信日本会提供台湾各种必要援助,包括防御性武器,但有3成1不相信。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今次民调显示“台湾人不是被吓大的”,中国军演没有达到威慑效果,但民众对国安团队信心仍不足。

华视报导称,民进党立委赵天麟对此表示,“相不相信美国或日本会来协防台湾,是次要的问题,反而是面对在中国威胁之下,是不是欢迎佩洛西议长来台,民众却展现一面倒态度都是肯定的。”

国民党立委李德维则说,“国人还是希望若是台湾发生危险,有其他国家会来协助台湾,这个投射心理,反而把原来对于美军的期待,转向到日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