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7月通胀放缓 油价降食品涨(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8-18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加拿大油价有所下降。(Adobe Stock)
2022年7月,加拿大油价有所下降。(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8月18日讯】加拿大7月的通胀率放缓至7.6%,主要原因是油价下跌。

据加通社报导,6月份通胀率达到近40年最高点8.1%,经济学家预计通胀已见顶,此后将放缓。

加拿大统计局在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中表示,7月份的价格涨幅是自2021年12月以来的最小月度涨幅,也标志着自2020年6月以来通胀同比首次下降。

统计局表示,7月份油价同比上涨35.6%,而6月份高达54.6%。

“与全球经济放缓有关的持续担忧,以及中共对COVID-19大流行公共卫生限制的增加以及美国对汽油的需求放缓,导致全球对原油的需求下降,给油价带来下行压力,”报告说。

但是,食品价格却以1981年8月以来的最快速度上涨,同比上涨9.9%。

由于俄乌战争继续给小麦价格带来上行压力,烘焙产品自去年以来上涨了13.6%,其他食品价格也上涨较快,其中鸡蛋涨了15.8%,新鲜水果自去年以来涨了11.7%。

报告指出,随着抵押贷款成本因利率上升而增加,房屋租金正加速上涨,7月涨幅胜于6月。

随着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夏季旅行,7月的机票价格比上月升了约25%,旅行住宿价格比一年前高了近50%,以安省涨幅最大。

美国的通胀也开始缓和,7月的通胀率降至8.5%,不过仍维持在40年以来的高位,美联储大概率会继续提高利率。

加拿大央行仍维持2%的通胀目标,预计9月7日将再次加息。

据《金融邮报》报导,咨议局首席经济学家安图内斯(Pedro Antunes)表示,预测模型显示加拿大2023年进入衰退的可能性约为50%,预计2022年本国GDP增长3.5%,2023年将放缓至1.9%。

注册金融分析师(CFA)克里斯托弗‧刘(Christopher Liew)在CTV News撰文,提出应对经济衰退可提前做好三项准备,分别是减少开支,留出应急金;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对投资做出必要调整;为避免失业磨练有价值的技能。

自1970年以来,加拿大经历过5次经济衰退,持续3至9个月。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