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边境走私致命芬太尼发警讯 源头在北京(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8-19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芬太尼(Adobe Stock)
芬太尼(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本周的统计数据,致命药物芬太尼正以天文数字的速度跨越南部边境7月份的缉获率打破了之前的纪录,是6月份的3倍。而芬太尼的源头北京本月为报复佩洛西访台的反制措施可能让情况变得更糟。

这些毒品是美墨边界沿线的另一个脆弱点,受到创记录水平的人口走私的困扰,其中包括边境巡逻队仅在7月就逮捕了另外10名恐怖主义嫌疑人。

CBP报告,7月份从美墨边境缉获了2,071磅芬太尼,比4月份创下的纪录高出60%,是6月份的3倍,几乎与2019年全年缉获的芬太尼数量相当。

当局发现更多芬太尼时,往往会有更多的毒品进入边境。

仅2毫克芬太尼就足以致命,因此,7月份的缉获量足以夺取近4.7亿人的生命,相当于每个美国人服用近1.5剂。

在7月份缉获的近2,100磅芬太尼中,2/3来自南加州。大多数超过1,100磅的货物在走私者通过边境口岸携带、藏在汽车和卡车内或藏在身上时被抓获。

从2016年到2021年,加州圣地牙哥县法医记录的芬太尼相关死亡人数增加了2,375%。

CBP表示,它正在扩大技术的使用范围,以试图阻止在美墨边境口岸的毒品走私。

芬太尼是一种合成阿片类药物,比海洛因强几个数量级。它通常被添加到其他药物中以提高效力、降低成本并使其更容易维持成瘾和过量服用。

芬太尼于十年前开始渗入非法药物市场,主要由中国通过邮件提供。国会采取行动打击这些货物,川普总统曾在2018年直接要求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停止这种行为。

习近平当时同意停止向美国出口货物,但谈话中没有说出口。

“习近平从未同意停止将其发送到墨西哥,”共和党参议员哈格蒂(Bill Hagerty)今年早些时候在访问南部边境后告诉《华盛顿时报》。哈格蒂先生当时是美国驻日本大使,正在接听电话。 

现在,前体成分从中国运到墨西哥,走私贩将它们加工成芬太尼,然后将成品偷偷带过边境。

8月初议长访台让情况可能变得更糟。北京本月宣布将停止合作阻止向美国出口芬太尼,作为对佩洛西访台的反制措施之一。

政府的批评者说,毒品的流动与非法移民创纪,录的激增有关。边境当局不堪重负的人数,在走私者利用的线路上造成了缺口。

边境恐怖主义嫌犯激增

毒品并不是上个月来自边境的唯一警讯。

边境巡逻人员逮捕了10人,他们的名字出现在恐怖份子筛查数据库中,使总数达到66人。

相比之下,CBP特工在2021年全年仅记录了15名恐怖主义嫌疑人在南部边境被捕,而在此之前的四年中总共有11人被捕。

CBP没有对增加的原因提供解释,但专家表示,就像毒品一样,当更多的人被抓到时,更有可能通过。

“任何真正知道或害怕他们在观察名单上的人,他们都在钻这些漏洞的空子。”前边境巡逻队负责人斯科特(Rodney Scott)今年夏天告诉华盛顿时报。

移民权利倡导者反对将芬太尼危机与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联系起来。激进组织美国之声表示,这是企图“错误地将寻求庇护的移民作为替罪羊”。

7月的边境数据显示,非法过境人数降到20万以下。CBP专员玛格纳斯(Chris Magnus)表示,政府阻止移民的努力似乎正在奏效。“虽然非法移民人数仍然很高,但这是一个积极的趋势,也是自2021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两个月连续下降,”他说。

白宫新举措

8月18日,白宫国家毒品政策办公室主任拉古普塔(Rahul Gupta)宣布,向99个致力于防止青少年滥用药物的项目发放1240万美元的赠款,这些项目涉及阿片类药物、大麻、烟草和酒精等。 

他表示,这是拜登总统打击“过量流行病”议程的一部分。“我坚信,预防工作,特别是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预防工作,是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可以做出的最佳投资回报,”他在接受Fox News Digital采访时说,“无毒社区赠款是直接从白宫到当地社区的赠款,使我们能够直接利用纳税人的资金来帮助青少年预防。”

这些赠款是根据拜登总统去年宣布的国家药物控制战略部署,旨在解决涉及到青少年药物滥用时可能导致这种情况的因素,包括心理健康以及贫困。白宫表示,截至2022财年,共745个社区项目获得了超过9300万美元的赠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