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 美富豪:中国经济近乎彻底崩溃后果不堪设想(图)

发表:2022-08-21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24日,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一名男子戴着口罩路过恒大长青花园社区
2021年9月24日,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一名男子戴着口罩路过恒大长青花园社区。(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9日讯】目前中国房地产危机蔓延,致使银行无法面对储户和各地爆发之抗议活动。美国房地产富豪史帝分(Graham Stephan)认为,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一场近乎彻底的崩溃,其震波将可能严重冲击全球。

史帝分表示,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太过疯狂,在北京的房价中位数,甚至可以达到年收入中位数25倍之多。而纽约的房价中位数,亦不过是年收入中位数的10倍。

史帝分指出,因为中国人痴迷于房地产,中国有70%的财富与房地产相关,这是美国的2倍。同时中国公民更喜欢投资房地产,主要因为中国的股市是出了名的不透明及不可靠。

史帝分称,中国对于房地产永不满足之需求,导致发生了庞氏骗局,因开发商大卖预售屋,而用预售资金来启动更多项目,之后再从新项目中来收集更多预售。然而,政府对过度杠杆化的房产之策略,竟是借出更多的钱,以假装一切都非常好。

问题出现在2021年中旬,中国最大的开发商之一的恒大集团,因开始拖欠债务后爆发,有许多开发商的处境也出现相似的情形。而银行却不分青红皂白地对面临连锁违约的房地产开发商来提供贷款,致使储户损失存款。之后,不断地有关于抵押贷款抵制之报导,投资者们已经拒绝为他们承诺但从来没有收到的东西支付贷款。房地产危机迅速蔓延至银行,银行把储户的钱借给了现在拖欠付款之开发商。

史帝分称,调查显示银行存在着腐败行为,其中有一些已遭犯罪集团接管,而将存款转移至国外,已经有超过40万储户成为这类活动之受害者,公众对于银行系统的信任度已骤降了。

史帝分指出,若中国经济崩溃,美国和世界各国都将无法幸免。由于中国企业大量投资美国股票,可能于危机期间出售这些股票,其结果可能会使投资者的情绪转向恐惧,而引发抛售的情形。如今短线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来自于中国的消息。

中国房市危机扩大 坏帐银行已自身难保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为了能够遏制20年前亚洲金融危机之冲击,中国政府设立4家坏帐银行,来吸收该国最毒之债务(toxic debt),可是随着中国房地产部门日益严重之困境,将可能引发广泛的经济动荡,而这些坏帐银行却很难可以提供帮助。

其原因在于,中国华融、中国信达、中国长城及中国东方等4大资产管理公司之资产负债表,已经变得过于臃肿,以致限制其发挥作用。北京研究公司泉汇研究(Plenum)的合伙人陈龙表示,这些资产管理公司为“金融怪兽”,我不会指望他们于解决房地产危机上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4大坏帐银行于1990年代成立,其资产扩张的速度远超过于他们的职责范围,由于吸收海内外投资人的债务,而使其成为大型金融集团。其中最大的坏帐银行中国华融,其于延后揭露160亿美元亏损数月之后,在2021年获得了纾困。

在中国长城延迟于6月公布2021年财报后,外界已预期该公司将会进行债务重组,这也是中国坏帐银行疲弱之另一讯号,虽然坏帐银行的服务对于世界第2大经济体的中国变得越来越重要。

据中银国际预估称,中国坏帐银行之资产规模合计大约5兆元人民币,已于2021年处理房地产市场的4000亿元人民币坏帐,大约占总数的五分之一。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