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人存瑞银7.8万亿?官方为“赵家人”洗地大翻车(图)

发表:2022-08-20 1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一篇《100名中国人存瑞士银行7.8万亿?都是些什么人》的文章引发网络关注。随后,官方“辟谣”引热议。(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近日一篇《100名中国人存瑞士银行7.8万亿?都是些什么人》的文章在网络引起关注,随后官方“辟谣”更引发热议。(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一篇《100名中国人存瑞士银行7.8万亿?都是些什么人》的文章引发网络关注,随后官方对此进行“辟谣”,对数字进行“矫正”。不过辟谣文章反而引发了网民对于中共权贵阶层海外资产的热议、质疑。

中国百人存瑞银7.8万亿?官方辟谣引网友讥讽

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8月3日在微博转发一篇文章称,据瑞士银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国人在瑞士银行的存款合计7.8万亿人民币。

按照上述数据来看,这些中国富豪每人平均存款为780亿元。该消息迅速在大陆网络上传开,一度成为网络热点话题。转发该文的贾康疑似受到某种压力,其后又在微博发帖称,自己转发了上述文章只是希望求证其真伪,并不等于自己同意该文的观点。

8月17日,福建省互联网辟谣平台就这篇网文进行辟谣,文章称原文中的“7.8万亿”其实是2017年中国多位富豪的所有资产,并非瑞银存款,实际人数为373名,也并非原文标题中的“100名”。

尽管基数增加了近4倍,但人均仍然高达209亿的财富数据,还是让众多中国网友大为惊叹!质疑在中国外汇管制异常严格的背景下,如此大规模出境,地下钱庄也承接不下?赵家人是用什么手段把资金转出去?

官方对该文的“辟谣”却引发更广泛的热议:“很多事情不辟谣我都不知道。”“100名和300名有啥区别吗?”“这个辟谣是高级辟谣,名为辟谣,实则基本等于官方认证。”“意思是几十万亿,你们造谣说成7.8万亿。严重挑衅蔑视社会主义富豪生产力。 ”

有网友称:“这个辟谣的水平太一般了,还不如不辟谣。辟谣说在2017年的时候,国内373名富豪的资产是7.8万亿,不是说100名富人,在海外就有7.8万亿的存款。从2017年到现在,经过这5年的发展,国内这些富人的资产水平,肯定是远超了当时的7.8万亿,而且能出现在明面上的373名富豪,他们的资产就有7.8万亿,那么那些不能见光的影子富豪呢?”

有网友将矛头指向资本家背后的红色权贵: “中国最有钱的不是企业家。”“真正的有钱人,既不是马云王健林他们这些商人,也不是明星们。是谁我不敢说,怕被封号。”“红三四五代,是最有钱的。只要有胆量,薅巨无霸企业的羊毛,一年好几十亿没问题!”

不少人对官方辟谣不以为然,“评论都关了,不禁让我想起许多成语和典故,例如什么欲盖弥彰,此地无银三百两什么的。”

还有人建议,“为了不让这类谣言满天飞,希望全国推行官员财产公示。”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中共权贵家族海外藏钱的数额是中共最高机密

在中国,尽管中共权贵把巨额财富藏到瑞士等离岸金融中心本身早已不是秘密,但他们离岸资产的具体数额,则仍属中共最高机密。

中国权贵转移到海外的资产究竟有多少?根据2019年瑞士银行公布的数据,中国人在瑞士的存款合共超过1万亿美元;而早在几年前,维基解密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5000个账户,7成都是中央级别官员。

旅居美国的大陆富豪郭文贵2019年爆料称,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至少坐拥5000亿美元以上资产,江泽民家族在海外控制的财富至少在1万亿美元。而江家控制的企业有上千家,金融机构、集团、公司,通过国有、金融票据、金融机构、大额担保、特权等一系列手段,在海外已经洗白的资金有5000亿美元。这些资金被转移到各地,包括投资到美国几大基金和几大科技公司。

香港实业家袁弓夷2021年8月向海外中文网披露说,中共高官在境外的资产,保守估计约有10万亿美元。

袁弓夷进一步解释了这10万亿美金资产的分解数据。他说,前美国中央情报局职员斯诺登7年前匿港时,曾说中国出逃资金有4万8000亿美金,“通过洗钱的办法,或者直接去中国人民银行那里换,他们给人民币,就换出这些外汇出来,比如当时中国要‘走出去’,他们利用这个机会顺势走出去,有的说要投资‘一带一路’,借用这些东西走出去。这是7年前,之后又起码走了同样这么多钱,所以加起来有10万亿,全部都是有依据的。”

中共权贵家族在瑞银藏钱的消息近日再得到证实。美国众议长佩洛西本月初到访台湾,消息提前透露后,中方对此感到非常不满,认为佩洛西之行破坏“一个中国”的原则,并警告美国一意孤行的话,中方会用最强烈的方式回应,当中包括军事行动。

今年7月30日,瑞士国家经济发展秘书处负责人(Marie-Gabrielle Ineichen-Fleisch)接受瑞士报章时表示,若然中国对台动武,瑞士会配合欧盟制裁中国,并形容制裁的力度将比俄罗斯更强。她以制裁俄罗斯作为例子,截至本月,瑞士已经冻结了价值67亿瑞士法郎(70.4亿美元)的俄罗斯金融资产和15个物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