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6个月适逢乌克兰独立日 防俄严重袭击(图)

发表:2022-08-22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8 月 21 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一个小男孩手持一面乌克兰国旗并身裹一面乌克兰国旗站在一辆被缴获的俄罗斯军车上。8月21日是乌克兰国旗日。8 月 24 日是乌克兰于 1991 年宣布脱离前苏联独立后的31周年独立日,也是俄罗斯大规模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满6个月的日子。(图片来源: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8 月 21 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一个小男孩手持一面乌克兰国旗并身裹一面乌克兰国旗站在一辆被缴获的俄罗斯军车上。8月21日是乌克兰国旗日。8 月 24 日是乌克兰于 1991 年宣布脱离前苏联独立后的31周年独立日,也是俄罗斯大规模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满6个月的日子。(图片来源: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2日】(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8月24日(周三)将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持续满6个月的日子,更巧也适逢乌克兰脱离前苏联统治31年的独立日纪念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呼吁保持警惕,预防俄罗斯可能会尝试“特别丑陋的事情”,发动更严重的袭击。

据路透社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警告说,在乌克兰周三(8月24日)脱离前苏联统治31周年独立日之前,俄罗斯可能会对乌克兰发动更严重的袭击。

根据乌克兰军事管理局局长米科拉.日尔诺夫(Mykola Zhyrnov)签署的一份文件,由于担心俄罗斯火箭弹袭击的可能性,地方当局已禁止从周一至周四(8月22日到24日)在首都基辅举行与独立日周年纪念相关的大型公共活动、集会和其他的人群聚集。

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可能会在周三(24日)之前尝试“特别丑陋的事情”,这也标志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满6个月

泽连斯基在周日(8月21日)的晚间视频讲话中说,他已经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讨论了“所有威胁”,并向其他领导人——包括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和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发送了消息。

在谈到俄罗斯时,泽连斯基说:“乌克兰的所有合作伙伴都已获悉这个恐怖国家本周可能会准备做什么。”

周一(8月22日)早些时候,俄罗斯向乌克兰南部的扎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站以西的城镇发射了火箭弹,其中一些炮击已经擦到了核电站——这再次引发了人们对核灾难的担忧,并要求周边地区非军事化,因为这座位于第聂伯河南岸的核反应堆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

乌克兰和俄罗斯为此相互指责。该核电站在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不久就被俄罗斯军队占领,但仍然主要由乌克兰技术人员管理。

乌克兰政府的地方州长瓦伦丁.列兹尼琴科(Valentyn Reznichenko)在Telegram上透露,扎波罗热附近的城市尼科波尔(Nikopol)在一夜之间遭到五次不同场合的炮击。他说,有25发炮弹击中了这座城市,导致一座工业厂房着火,并切断了3,000名居民的电力供应。

周日(8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德国总理舒尔茨(Olaf Scholz)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了电话,强调确保乌克兰核设施安全的重要性。

他们还欢迎最近讨论的让联合国核监督机构前往扎波罗热执行任务,同时重申他们在面对俄罗斯入侵时支持乌克兰的“坚定承诺”。

乌克兰的地方政府还报告了乌克兰南部港口敖德萨地区遭到了夜间导弹袭击。这个港口对于联合国斡旋的帮助乌克兰农产品出口进入世界市场缓解粮食危机的计划至关重要。

一名乌克兰地区政府发言人周日(21日)援引南部军事指挥部的信息说,一夜之间从黑海向敖德萨地区发射了五枚俄罗斯Kalibr巡航导弹。其中两枚被乌克兰防空系统击落,三枚击中农业目标,但没有人员伤亡。

俄罗斯周日(21日)表示,导弹摧毁了一个乌克兰弹药库,其中装有用于美国援助给乌克兰的先进的“海马斯”(HIMARS)火箭的导弹。而乌克兰方面说,俄罗斯导弹击中的是一个粮仓。

乌克兰总参谋部在周一(22日)的早间更新中表示,俄罗斯军队已向乌克兰南部主要目标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的方向小幅推进到布拉戈纳(Blagodnatne)地区。

乌克兰总参谋部报告说,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发动了几次未遂袭击。

地方政府表示,至少有两名乌克兰平民在俄罗斯袭击中丧生。俄罗斯则否认他们的袭击针对了平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