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将再调整 港府表示无意减辣(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8-22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楼市或再调整,但港府无意减轻调控政策。
香港楼市或再调整,但港府无意减轻调控政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联储连续加息,对香港金融和楼市都产生冲击,金管局被动跟随操作,买入港元沽出美元。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楼市或再调整,但港府无意减轻调控政策。

加息周期下香港楼市或进一步降温,8月22日,据香港《信报》报导,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本港上半年楼价下跌3%,楼市面对压力,虽然断崖式下跌的机会不高,但不排除会再有调整;美国今年以来累计加息2.25厘,预期9月或会继续加息,本港最优惠利率可能上调,因加息仍未结束,呼吁置业人士小心。

根据芝商所(CME)8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人们对美联储下次加息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的预期不相上下。

根据CME美联储观测器,约54%的交易员认为将加息50个基点,其余46%的交易员预计将加息75个基点。相比之下,上周有69%的交易员预计将加息50个基点,而31%的人士预计将加息75个基点。

目前,美国的基准利率在2.25%和2.50%之间,而美国经济信号好坏不一。

虽然本月稍早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的通胀压力略有缓解,但多名美联储官员暗示将继续大幅加息来进一步降低通胀。

当下美国通胀率仍处于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附近。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年率达到了8.5%,而美联储的目标是2%。

陈茂波重申,港府并无计划放宽住宅物业印花税,强调楼市“辣招”的政策目标,是让未有物业的港人优先买楼,而外地人来港置业,优次当然是较港人后;楼市常有轻微波动,政府不会因为短期波动,而改变政策方向及目标;现有措施做得正确,亦有需要持续。

日前接近港府的人士对彭博电视表示,香港可能会考虑免除中国大陆买家的额外印花税,以提振经济并扭转人才流失的局面。永久居民购买首套房需缴纳高达4.25%的印花税,而外国买家,包括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则需缴纳总计30%的印花税。

香港已经连续第12年被调查公司Demographia评为全球最难以负担的住房市场。

由于房地产市场前景不明朗和利率上升,购房者持观望态度。因为港元与美元挂钩,香港的利率往往与美国利率同步调整,这对楼市会有影响。

7月28日,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和财政司长陈茂波就美国加息会见传媒,指金融状况趋紧,资产价格波动会影响本地消费及投资信心。2人均呼吁港人小心加息对楼市的影响。提醒市民一定要对银行拆息上升有所准备,而银行亦会适时上调息率,市民在作出置业、按揭或其它借贷决定时,必须小心评估及管理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