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酷暑市民做核酸晕倒 警车夜间长鸣“震慑百姓”(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23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州 疫情
浙江温州市疫情紧张,当局严控多处封路,酷暑中市民排长龙做核酸热到晕倒,警车夜间长鸣为严控造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浙江温州市COVID-19疫情始于8月12日,连日阳性感染者不断。当局借防疫之名严控市民,高温下市民排长龙做核酸热到晕倒,经营实体店的市民生意惨谈、苦不堪言,多警车夜间在马路上闪灯长鸣“震慑百姓”,制造严控气氛。

浙江省卫健委官网数据,8月15日温州新增COVID-19本土阳性感染者22例,16日新增29例,17日新增9例,18日新增4例,19日新增3例,20日新增2例,21日新增2例,7天内温州市累计新增本土感染者71例。浙江省现有确诊病例121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23例。

据温州网消息,8月12日温州市开始对外省涉疫航班进行应急处置,经病毒基因测序,均为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该变异株是目前传染性最强、传播速度最快的毒株。官方声称,温州市“8.12省外航班输入性疫情”中,一架飞机上有3名阳性感染者传染了36名同航班人员。

核酸检测成温州常态 警车夜间长鸣扰民

为此,官方温州严格管控市民,对于高、中风险地区来返温人员,要求提前申报、48小时核酸,“7天集中隔离“或”7天居家隔离”。对于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人员要求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截至8月21日21时,温州市共有高风险区6个,中风险区3个。

自8月16日18时起,温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由原来“5天1检”调整为“3天1检”,并严控聚集性活动,“非紧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疫控下的温州市民被核酸检测而累,实体店生意不景气,而警车却夜间长鸣使市民心生不安。

8月22日一则YouTube视频中,大量市民高温下排长龙做核酸检测,有人支持不住晕倒在地,排队做核酸已成为市民的常态,白天、黑夜都有市民在排长龙等待。居民出入要出示通行证,很多马路被封,有市民回不了家怨声载道。 在一处大转盘路面,多辆警车和警用摩托车排长队夜间闪灯长鸣绕行,“绕圈震慑百姓”,让本来就寂静的城市更显疫控形势紧张。

温州市一个综合性市场内境况也凄凉,一名女子说:“这里是欧(音)家乐市场,这个是主干道上面,人都没有了!”餐饮店也是生意惨淡,一处诺大的饭店中,餐桌椅摆放的整整齐齐,但空无一人。

中国人现在只忙二件事:做核酸和银行领钱

对于温州市民目前防疫下的生存现状,不少网友议论:“每个月30天在大雨或大太阳下排队几小时,这对人体伤害远远超过小发烧的病毒了吧,无言!”、“中国人现在只忙二件事,做核酸和银行领钱,上午排队做核酸,然后吃个中饭,下午银行排队领钱,当然也可以倒过来,一天只做二件事,幸福快乐中国人。”、“一番折腾,本来没病的都有病了⋯”。

“权贵者的天堂,韭菜者的炼狱”、“继续清零、继续昏倒、核酸工厂继续赚大钱、官员继续发大财。”、“经济会被拖垮,工厂、商店开不了,大家每天的工作就是排队。”、“每天眼睛睁开作核酸肚子就会饱了?”、“奇葩的地方,不做核酸寸步难行”、“做核酸的队伍浩浩荡荡挺壮观的,坚持下去,发挥长津湖精神向二舅学习。”

“换个角度看韮菜沉浸在自己的‘幸福’里,每天排队做核酸,做完核酸找绿化带吃,到了晚上看党的幸福联播…开始骂美国、日本、台湾…咽下最后一口气还在感谢党!”、“这种防疫措施永远不可能清零,不过看起来中国人已经乐在其中,以后不天天做核酸可能会不习惯了”、“不必跟国际脱钩,自己搞自己就能玩死经济了,原来这就是制度优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