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鄱阳湖干枯看厉害国崩溃 冯睎干:凶兆败像结恶果(图)

发表:2022-08-25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 冯睎干十三纬度脸书截图)
鄱阳湖干枯湖底的形状犹如“生命树”(图片来源: 冯睎干十三纬度脸书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24日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在丰水期水域面积最大可达4000平方公里以上,但受今年60年来最强的热浪袭击,鄱阳湖打破70年枯水期记录,水体面积只缩剩803平方公里,创1951年有记录以来最早进入枯水期的记录。近日新华社发布的一幅鄱阳湖的照片显现,干枯湖底的形状犹如“生命树”,颇具讽刺意味。

香港时评人冯睎干在脸书发表文章《鄱阳湖成功“清零”》,指出过早干枯的鄱阳湖为异象,种种恶果可以预见,而中共当局还在大张旗鼓地倾力“动态清零”,使他联想到佩洛西访问台湾时,“香港01”发表的一篇大胆的文章,该文章说,若佩洛西专机在台湾降落,中国选择退让,则如古巴导弹危机时的苏联般,埋下帝国崩溃的伏笔。

鄱阳湖干枯,冯睎干列举了将会产生的恶果。当然首先是停电。干旱造成发电量不足,四川所以四川重庆都要限电,甚至停电。“当地的锂和电池制造业、太阳能业、汽车零件产业等,统统成了重灾区,但更严重的问题自然是粮食。”

他说,“鄱阳湖早枯,会影响四川、重庆、湖北、河南、江西和安徽的秋收,而以上六区的水稻产量,去年几占全国一半。”

食粮危机会使中国有什么变化?冯睎干先讲了一个古代丞相丙吉不问斗殴问牛喘的故事:

据《汉书》所载,丞相丙吉有天外出,遇到一群人殴斗,死伤横路,丙吉路过而不问。未几,丙吉看到人赶牛,牛喘气吐舌,丙吉即喊停车,令官吏上前询问:“你赶牛走了多少里路?”下属们认为丙吉不问殴斗,现在却问牛喘,简直轻重不分,太奇怪了。

丙吉解释说:民众殴斗死伤,有长安令、京兆尹负责防备追捕,宰相不管这些小事。但现在正值春天,不该太热,我担心牛走得不远,却因暑气早来而喘,表示时令节气失调,恐怕有害民生,所以才停下来查问。”众吏于是都佩服丙吉识大体,懂得轻重缓急。

由这个故事联想到当今中国,冯睎干说,昔日中国的贤君能臣,知道治国首务是“燮理阴阳”;今天中国政权就厉害了,鄱阳湖在处暑前已干枯出一棵生命树,粮荒逼在眼前,但他们最紧张的却仍是“动态清零”,甚至给鱼和死物做核酸,还嫌自己能源过剩,乐此不疲玩“军演”,射飞弹落大海,喊“武统”⋯⋯

古今对比之下,前景堪忧。冯睎干认为这些都属于种种凶兆败像。他文章最后表达说,联想到佩洛西访台前“香港01”刊出的评论《历史惊人相似 佩洛西访台形同中美版“古巴导弹危机”》。作者“杭子牙”说,若佩洛西专机在台湾降落,中国选择退让,“国家的脸面尊严,以及这些年努力想要建立的神武威仪,都会随着佩洛西专机起落被一风吹散”,而中国也会像古巴导弹危机时的苏联般,因其让步而“构成了历史的拐点,埋下了这个帝国崩溃的伏笔。”

7月30日发表的这篇文章讽刺中共外强中干时,曾用了“中共在台湾问题上的红线是橡皮筋做的”这个比喻。

责任编辑:禾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