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初选小结 有人欢喜有人忧(图)

发表:2022-08-29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4 月 23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后)在俄亥俄州为他支持的共和党候选人万斯(J.D. Vance,前)举行竞选集会。万斯竞选美国国会参议院席位,在5月3日(周二)的共和党初选中获胜,显示出川普强大的影响力。(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4 月 23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后)在俄亥俄州为他支持的共和党候选人万斯(J.D. Vance,前)举行竞选集会。万斯竞选美国国会参议院席位,在5月3日的共和党初选中获胜,显示出川普强大的影响力。(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9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上周二(8月23日)在佛罗里达州和纽约州举行的初选标志着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大选日前的最后一场主要提名赛,这些初选的过程和结果显示出了美国两党及其选民的关键考量,也可以对即将到来的11月大选会是什么样子给出一些预示,看看哪些人欢喜哪些人忧。

从3月1日开始到8月底,全美国绝大多数的州都经过了初选,接下来在11月大选日前还有麻萨诸塞州、特拉华州、新罕布什尔州、罗德岛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初选,不过,现在全美国的注意力已经准备转移到将决定未来两年国会控制权的大选上来了。

5个月的初选周期会对最后的大选有什么样的影响,《国会山》8月27日刊文总结认为2022年初选有五个主要看点值得关注。

1.共和党仍然是川普的政党,2020年大选仍然是其主要话题

前总统川普离开白宫已经一年半多了,但是今年的共和党初选证明,他仍然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共和党人。

川普的支持的影响力是显而易见的:他塑造了共和党的信息,改变了初选结果,让被共和党高层担心的候选人获胜。

据追踪竞选的Ballotpedia网站统计,川普在今年中期选举共和党初选中支持的候选人的获胜比到目前为止是197比17,获胜率达到92%。

而在上周二(8月23日)的初选后,川普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表示,他支持的26名候选人在8月23日晚上都获得了胜利,这让他的总的人选获胜率达到98.4%。

在川普支持的候选人中,他们的一个重要的话题仍然是关于2020年总统大选和选举欺诈指控的。

最终结果是:在美国大多数备受瞩目的共和党初选中,选民们都站在了川普一边。

在竞争最激烈的参议院竞选中,所有共和党提名人在初选前都得到了川普的支持。在2021年1月6日国会骚乱事件后投票支持弹劾川普并在今年寻求连任的6名众议院共和党人中,只有两人赢得了重新提名。

很多质疑2020年大选结果的共和党人都在各州获得了州长、州务卿、参议院和众议院提名,并将于11月参加大选。

当然,也有少数例外。例如,乔治亚州州长布莱恩.坎普(Brian Kemp)战胜了川普支持的主要对手、前参议员大卫珀杜(David Perdue)。在南卡罗来纳州,众议员南希.梅斯(Nancy Mace)挤掉了川普支持的凯蒂.阿灵顿(Katie Arrington)。

尽管如此,2022年的共和党初选清楚地表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共和党选民仍然以压倒性优势与川普保持一致。

2.民主党人在很大程度上是安全的,极左人士也取得了一些关键胜利

尽管关于民主党方向的辩论仍在继续,但全美国各地的民主党选民在初选中基本上站在了较为温和的或有建制派支持的候选人一边,显然这是在对民主党不利的政治环境中获胜的最佳选择。

例如,在俄亥俄州,前州参议员尼娜.特纳(Nina Turner)是极左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2016年参加总统竞选活动时的联合主席,她第二次输给众议员肖特尔.布朗(D-Ohio),而布朗得到了民主党建制派的支持。

同样,保守的南德克萨斯州,民主党众议员亨利.奎拉尔(Henry Cuellar)在一场引起全国关注的初选比赛中以微弱优势击败了极左候选人杰西卡.西斯内罗斯(Jessica Cisneros)。

不过,对于极左民主党来说,也不都是坏消息。

极左派在两个关键的摇摆州赢得了民主党的参议院提名。一个是在宾夕法尼亚州,极左的副州长约翰.费特曼(John Fetterman)击败了温和派的众议员康纳.兰姆(Conor Lamb)。另一个是在威斯康星州,同样极左的副州长曼德拉.巴恩斯(Mandela Barnes)赢得了民主党提名,他将在11月大选中挑战共和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

就在上周,佛罗里达州中部的民主党人提名了由桑德斯支持的控枪活动家麦克斯韦.亚历杭德罗.弗罗斯特(Maxwell Alejandro Frost)去接替民主党众议员瓦尔.戴明斯(Val Demings)。

尽管如此,今年的民主党初选仍然远未达到极左人士们所希望的意识形态转折点。

3.对于许多现任众议员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赛季

虽然还剩几场初选,但是2022年的轨迹已经可以看出来了——20多年来,有最多的美国众议院现任议员失去了重新提名。

据Ballotpedia统计,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有15名众议院议员——9名共和党人和6名民主党人——失去了重返国会山的机会。

在某些情况下,是因为十年一次的重新划分选区造成的。

例如,上周二(23日),由于纽约州曼哈顿国会选区的重新划分,在众议院任职30年的众议员卡罗琳.马洛尼(Carolyn Maloney)与另一位长期的现任众议员杰里.纳德勒(Jerry Nadler)在民主党初选中火并败阵。这场初选从一开始就注定他们中必有一人要出局。

在其它情况中,现任众议员因他们的政治选择而受累,尤其是弹劾过川普的共和党人。这一决定意味着怀俄明州的利兹.切尼(Liz Cheney)、南卡罗莱纳州的汤姆.赖斯(Tom Rice)、密歇根州的彼得.梅杰(Peter Meijer)和华盛顿州的海梅.埃雷拉.博伊特勒(Jaime Herrera Beutler)的终结,他们都被川普支持的挑战者击败。

4.民主党人找到了一个立足点——堕胎权

今年上半年,民主党人一直在关注一些令他们生畏的问题。他们在国会的立法议程基本上停滞不前,通货膨胀达到了40年来的最高水平,他们的总统拜登的民调支持率不断刷新低点。

更糟糕的是,他们还面临执政党在中期选举中几乎总是在国会失利的历史现实。

这个事实可能仍然成立。但是自从最高法院推翻“罗伊诉韦德案”(Roe v.Wade)关于联邦堕胎权以来的几个月里,民主党人的情况发生了显著变化。这一情况向民主党传达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以此来团结担心失去堕胎权的选民,并在这种担心情绪帮助重新激发民主党人的投票活力。

也许民主党人最大的转折点出现在堪萨斯州,当时选民以较大的优势拒绝了一项共和党提议的修正案,该修正案将剥夺州宪法中的堕胎权。

从那时起,民主党人开始制定更清晰的信息战略:他们警告选民如果让共和党在国会占多数那对堕胎权意味着什么。

民主党的中期选举前景似乎有所好转,但是他们仍面临残酷的政治格局和强大的历史逆风。

5.共和党选民仍然充满活力

今年的初选让共和党领导人们越来越相信:共和党选民们是有动力的。

在关键战场州的投票数最高的比赛中,共和党的初选投票率一再超过民主党的投票率,这表明共和党选民今年渴望投票。

在乔治亚州,在参议院初选中投票的共和党人比民主党人多了近50万。在亚利桑那州的顶级初选中,投票的共和党选民比民主党选民多了20多万。共和党的这种投票率优势也出现在了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星州、北卡罗来纳州、内华达州和佛罗里达州。

有些情况下,较高的共和党投票率可能不仅仅是由于选民的热情。例如,在乔治亚州,共和党人看到了一场竞争激烈的州长初选,而民主党州长候选人斯泰西.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则没有受到挑战就获得提名。

不过,在这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公众民意调查显示,共和党人在11月的投票热情高于民主党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