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资本市场震荡 股市和债券暴跌 美元走高(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8-29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资本市场震荡
全球资本市场震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8月29日,全球股市震荡,因美国和欧洲更激进加息的风险越来越大,给债券市场带来新的压力,正如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一样,并将美元推至20年新高。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8月26日在美国小镇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研讨会上表示,美联储将加息至限制增长所需的最高水平,并将利率维持在“一段时间”,以降低远高于2%目标的通胀率。虽然主办方安排了半个小时的讲话时间,但是,鲍威尔仅用1301个单词和8分钟左右的演讲,而这8分钟时间却改变了市场对未来的预期。

而欧洲央行董事会成员施纳贝尔(Isabel Schnabel)加剧了市场不安。她在8月27日警告说,中央银行有失去公众信任的风险,必须采取有力行动遏制通胀,即使这会将其经济拖入衰退。

随着投资者意识到即使经济衰退风险增加,利率仍将保持较高水平的现实,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洲股市跌至近六周以来的最低水平,最新跌幅超过1%。美股期货深陷亏损,日本蓝筹日经指数跌逾2.5%。

伦敦市场因假期休市,MSCI全球股票指数下跌0.7%至一个月低点。

“来自杰克逊霍尔的信息响亮而清晰,与市场预期的不同,”北欧联合银行首席分析师Jan von Gerich表示。

“央行需要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下降。这对经济和风险偏好来说是个坏消息,如果我们加快加息步伐,就会增加更严重的衰退风险。”

投资者加大了对美国和欧元区加息的押注,市场认为美联储和欧洲央行9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更大。

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机率高达73%,利率未来最高可达3.75%至4.0%。

市场正集中讨论杰克逊霍尔发出的协调收紧信息,因为欧洲央行和美联储似乎重新致力于创造价格稳定:自上周以来,收益率飙升,风险资产大幅下降。

很大程度上可能取决于9月2日发布的美国8月就业数据显示的情况。继7月大涨528,000后,分析师预计将温和上涨285,000。

随着投资者急于提前避险,衡量股市波动的关键指标飙升。

被广泛称为华尔街恐惧指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升至7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欧洲欧元斯托克波动率指数(V2TX)跃升至六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各国央行的激进齐声提高了全球短期收益率,同时随着投资者最终的经济下滑预期,美国国债曲线进一步倒挂。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3.49%左右,为2007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远高于3.13%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整个欧洲的收益率也跃升。

这一切都使避险美元受益,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升至109.48的2年新高。

美元兑日元触及五周高位,最新上涨0.5%至138.40,多头希望美元指数重新攀升至7月高点139.38。

由于高盛警告英国正走向衰退,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2年半低点的1.1649。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0.99145的低位,距离上周的两年低点0.99005美元不远。

欧洲天然气价格8月29日下跌,但这些担忧导致欧洲天然气期货上周飙升38%,为通胀火上浇油。

本周的焦点是从8月31日开始,俄罗斯将通过其通往欧洲的主要管道停止供应为期三天的天然气。

“我很难理解(ECB)大幅加息的感觉。最大的问题是能源供应,目前看来我们无法很快摆脱困境,”Banca机构客户主管Carlo Franchini表示。

“在如此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如此急剧的上涨将使公司和家庭陷入非常困难的境地。交易量非常稀少。我认为任何反弹都值得卖出,即使反弹这个词似乎并不合适。”

美元和收益率的上涨一直拖累黄金,黄金下跌至每盎司1,728美元。

由于猜测欧佩克+可能在9月5日的会议上减产,油价走高。布伦特原油上涨42美分至101.41美元,而美国原油上涨62美分至93.69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