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重镇疫情复燃 深圳关闭全球最大电子零售场(图)

发表:2022-08-30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 新冠病毒 华强北 核酸
深圳关闭了电子零售商场“华强北”(图片来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随着世界各国学会如何与新冠病毒共存,北京当局仍在坚持全国执行严格的“动态清零”政策,而且是不惜一切代价。一旦发现感染病例,就要封城。8月29日(周一),中国南部城市深圳在出现零星病例后,全球最大的电子零售商场“华强北电子世界”遭到关闭。

深圳是中国重要的高新技术研发制造基地,被誉为中国的“硅谷”,同时也是世界第三大货柜港口,中国第四大航空港。目前,拥有近1,800万人口。8月29日早上,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前一天的疫情检测结果,并称发现9例新冠症状感染者,以及2名无症状感染者。大多数个案感染毒株为BF.15变异株(BA.5.2.1的子分支),是本地首次发现。新增病例现已全部转送到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为遏制新冠病毒继续蔓延,当地政府当天下令关闭了与北京中关村并称的电子采购中心“华强北”,市内地铁停驶,公共娱乐场所关闭。预计,封锁将至少持续到9月2日周五。

华强北,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有“中国电子第一街”之称。据路透社的报导,该电子市场的庞大区域有3座主要建筑物,它们由上千个向制造商出售微芯片、电话零件和其他组件的摊位组成。在疫情大流行之前,华强北挤满了寻求在中国采购零部件的外国企业家。周一,当地社区官员向路透社记者证实了关闭,而在商场工作的3位雇员称,大楼经理告诉他们在家里工作,并且每天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据当地官方媒体的报导,除了市中心福田区、罗湖区共24个地铁站停止了服务外,双向列车过站不停。电影院、卡拉OK酒吧、公园均已停业,所有大型公共活动也被取消,直至9月2日。尽管部分超市、餐馆和药局还可以正常营业,但餐厅内禁止堂食,只提供外带。

年初至今,除了在3月份,该市曾被全面封城一周,基本上未有较长时间的封锁,但是城内各区域,一旦发现了病例,就会被封闭。目前,新冠检测已经成为市民生活中的一个常态。大多数公共场所和办公室需要在48小时内,或在被认为高风险区的24小时内,提供检测证明。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周一提供的数字显示,8月28日,全国共发现1,696例COVID-19新增病例,其中,352例呈现出病毒感染症状,1,344例为无症感染。

路透社说,周一上午,为预防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传播,尚未出现任何阳性病例的万夏城中村居然也被封锁。因生活成本低廉,有数千名低薪工人如送货司机和劳工等,正住在那里。

责任编辑:Sarah Shao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