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办宗教论坛 蔡英文:坚定捍卫宗教自由(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8-30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总统今出席2022年区域宗教自由论坛致词
蔡英文总统今出席2022年区域宗教自由论坛致词。(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蔡英文总统今(30日)出席2022年区域宗教自由论坛致词时表示,专制政权压迫宗教自由的规模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但人权和平等都是台湾人珍视的价值,台湾将坚定捍卫自身与区域的宗教自由。

由台湾民主基金会、美国在台协会(AIT)、外交部共同举办的“2022年区域宗教自由论坛”今(30日)登场,共同关心威权体制下因信仰受压迫的个人与团体。

根据总统府发布的新闻稿,蔡英文总统致词时表示,宗教自由是普世人权,但近年来,这项基本自由却遭受威权政体大规模的压制。台湾站在威权侵略的最前线,坚定致力在国内外推动宗教自由,包括支持无法行使此基本权利的人们。

蔡英文提到,透过保护及促进台湾的宗教自由,希望为印太地区提供一个包容性的典范。我们欢迎不同背景的人士来访,台湾社会也学习拥抱差异及欣赏多元。值得自豪的是,最近台湾被评比为最包容穆斯林的旅游目的地。

她指出,台湾也致力促进及保护国际宗教自由,持续捐助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基金”,为世界各地受宗教迫害者提供援助。此外,台湾民主基金会过去三年来担任“国际宗教自由信仰联盟”的咨询委员,今年,台湾成为该联盟的观察员,此联盟致力保护宗教少数族群及反宗教歧视。

蔡英文强调,台湾做为一个民主国家,了解保障多元及与公民社会合作的重要性,希望透过这场论坛,共同捍卫宗教自由,打造一个没有人会因其信仰、传统或宗教身份而受迫害的世界,相信透过多元及包容不同思想与信仰,国家将更茁壮繁荣。

她进一步指出,在印太地区,非政府组织与公民社会一直是捍卫与扩展宗教自由的关键,政府倚重公民社会组织的奉献与积极的社会参与,以提升宗教自由。欢迎大家一起共同促进台湾和印太地区的自由及人权。

联合报报导称,台湾民主基金会董事长游锡堃致词表示,唯有保障宗教自由,才能让社会更加稳定繁荣,在台湾多元宗教和谐共存的景像是生活中的常态,台湾两千三百万人口,据统计有道教、佛教、基督教等22种不同宗教,宗教场所的平均密集程度比便利商店还高三倍,这也代表着,台湾一直致力于保障所有人选择宗教信仰的权利。

美国在台协会处长孙晓雅致词时则说,宗教自由是美国最深刻的价值观之一,当人们选择实践信仰的权利受到尊重时,他们对社区做出许多贡献、社会也更好,而台湾是一直是共同民主价值坚定的捍卫者,当然也包括宗教自由,政府保证信仰的法定权利,民间信仰团体也十分活跃,美国将持续与台湾合作,强化与保障印太宗教自由。

关注专制政权侵犯宗教自由

自由时报报导称,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拉沙德‧萨达姆(Rashad Hussain)亦赞赏台湾是美国在推动宗教自由方面最强大的合作伙伴之一,也是全球典范。

他提到,目前世界各地不幸的事持续发生,在印太地区,专制政权仍在其境内和境外压制、虐待宗教和精神修行者,中国是此类行为最频繁的国家。

自1999年以来,美国将中国列为特别关注、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国家,中国甚至跨国镇压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的成员,对人们珍视的价值观和国际秩序构成“真实且日益严重的威胁”。

萨达姆说,每当中国跨越国界并采取镇压行动,都在试图证明“没人能摆脱它的魔掌”,萨达姆强调,我们必须认识到这一严重威胁,并以应有的关注和资源与之抗争。

萨达姆提到,宗教信仰自由是拜登政府推动人权作为全球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优先事项的重要部分,美国很自豪能与台湾站在一起。他强调,如果没有全球公民社会组织的不懈努力,推动宗教自由的工作是不可能实现的。公民社会是宗教信仰自由的支柱,民间社会能推动更大的透明度和问责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