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人机侵扰金门 台国防部长反呛赵立坚(图)

发表:2022-08-30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防部邱国正
国防部长邱国正。(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30日讯】中国无人机连续十天飞入台湾金门上空,中共外交部试图用调侃方式混淆领土话题,遭台湾方面严厉反驳。行政院长苏贞昌今(30日)表示,国军有能力打下无人机,行政院支持国军添购装备需求。

在8月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日本记者就中国无人机在金门上空拍照一事提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我也看到了有关视频”,“中国的无人机在中国的领土上飞一飞,这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

随后台湾外交部发布新闻稿,严厉驳斥赵立坚的说法。新闻稿说,“中国古有明训,‘不请自来谓之贼’,无论是闯空门或空中偷窥,台湾人民都不欢迎这种贼。”

新闻稿批评,“中国共产党威权扩张主义政府老把骚扰其它国家当作生活日常,‘区域麻烦制造者’的头衔果然当之无愧。”

中央社报导称,近期中国民用无人机多次到金门军方营区拍摄,引发各界关切。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副干事长林静仪指出,这并非中国在窃取资讯,而是在做骚扰动作,企图造成台湾民心浮动,这种挑衅动作一旦引起台湾反击,中国便可对国际社会塑造是台湾主动改变现状、对中国攻击动作等目的,她呼吁国防部应有所因应。

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表示,中国一再出动军机绕台,现在又以无人机来骚扰,还大张齐鼓告诉全世界,他们是如何侵门踏户,相信国军会用最适当的方式因应;对于国军需要任何装备添购,政府都会全力支持。

国防部长邱国正今天首度对此事表态。他重申之前在立法院曾讲过,国军奉陪到底,但国军从来不挑衅,国防部从来没有放话,要对方放马过来,秉持严正以待的谨慎态度。

邱国正表示,作战是很谨慎的评估,绝对不是轻而易举,所以当初想法是不挑起战端,也不提高冲突,很谨慎看这个问题,也有一些理性的应对,但中共是一而再再而三又放话、嘲讽。

邱国正说,国防部仍抱着谨慎态度评估应对,近期离岛官兵受很大压力,责任他来负,他要求离岛官兵要冷静、克制,有什么作为再调整。中共政府发言人的讲话伤及两岸和平,对方不平和、不理性,所以他更加重新思考要怎么应对。

邱国正透露,国防部已有一些策进作为,但军事行动不便告知,但这些作为一定是抱持自我防卫。他说,“到时候我也可以讲,我放个鞭炮吓吓麻雀,到时你也不要大惊小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