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扰台 战狼又刷存在感 台军一来战狼怂了!(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8-31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日前,台海被中共搅和得很热閙。中共无人机连日骚扰金门等岛屿,然而忍耐有限度,台湾警告击落;美巡洋舰穿越台海这一举动大大地震慑了中共;17国联合军演“豪猪之国”联合抗共!种种迹象表明,中共项上绳索越挣越紧,但是中共还是要不停地折腾。

无人机骚扰

被斥责为小偷行径

截至目前,中国大陆放出的无人机连续十多天飞入台湾金门上空,甚至是极具挑衅地低飞30公尺,在国军哨兵头上放怪调音乐骚扰,甚至还拍到了岛上国军的战略挂图。

这下战狼显得非常有“胜利感”,从外交部到五毛战狼一干人等,非常得意地热议此事。中共外交部试图用调侃方式混淆领土话题,遭台湾严厉反驳。

在8月29日中共例行的记者会上,日本记者就大陆民用无人机在金门上空拍照一事提问,此时录像机、相机都聚焦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只见赵立坚在停顿数秒后,慢条斯理地回应说:“在自己的领土上飞,外界不必吃惊。”他还说:“我也看到了有关视频,中国的无人机在中国的领土上飞一飞,这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

对此,台湾方面立刻做出严正的回应,严厉驳斥赵立坚。中华民国外交部对此发布新闻稿指出:“针对中国共产党威权扩张主义政府外事部门的说法”,“中国古有明训,‘不请自来谓之贼’,无论是闯空门或空中偷窥,台湾人民都不欢迎这种贼。”该新闻稿还指出:“中国共产党威权扩张主义政府老把骚扰其它国家当作生活日常,‘区域麻烦制造者’的头衔果然当之无愧。”

而且,国军军方还明确警告说,陆无人机若不听警告将被击落。

由此看出,台湾方面的回应,突显中共国的“一厢情愿”和“自作多情”。

外界注意到,在8月初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后,中共在台湾周边举行了连续多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加之它的室内攻击演习、沿海军舰频频调动以及无人机的骚扰,使台海紧张局势一直持续到现在。

特别是8月16日的一段视频,连日来在大陆热传。该画面显示,一架中国大陆无人机飞入金门国军哨所上空,遭到守岛哨兵向无人机投掷石块驱逐,该视频也在台湾引起轩然大波。

显然是得寸进尺了,27日晚,中共方面另一段无人机侵入金门的视频也出现在网络上热传。视频画面显示,无人机飞抵金门县烈屿乡贵山海滩南端的一处哨所,哨位上执勤的台军哨兵有通过无线对讲机向上级报告,但是并未对无人机展开行动。

见对方没反应,这架无人机还拍摄到了据点内的营舍,以及墙上挂着的战情挂图等详细画面。

显然,台湾方面不会总是这样容忍下去了。28日,中华民国国防部就此事宣布,即日起对中国大陆无人机等飞航实体“适切反制”。这就等于是对国军哨兵战士做出了明确的指示和指令。中华民国军方明确表示,大陆无人机如果侵入金门而不听警告飞离将被击落。这是中华民国军方首次发出击落侵入无人机的警告。

尽管如此,中共方面还要试探一下虚实。29日,中华民国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发表声明,又发现1架民用无人机,在离地仅约30公尺高的低空进入狮屿地区禁限制水域上空,经驻守部队发射信号弹示警后,无人机随即往中国厦门方向飞去。

看来,中共方面的无人机一看国军要动真的了,赶紧跑回去了。这下战狼的胜利感严重受挫。

随后,中华民国方面金门防卫指挥部强调,台湾军队基于“慎战”,秉持不轻启战端、不升高冲突为基本原则;面对共军再三以无人机等轻率挑衅,破坏区域安全稳定,更对国防、飞航安全造成重大威胁,防区将持续保持警戒、严密监控,随时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金门与厦门隔海相望,最近只有1800米,登陆只需30分钟航程,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直接眺望隔岸的厦门观音山CBD。这样即使使用廉价的民用无人机也很容易从厦门飞临金门上空转一转并返回。其实,如果中共不挑起事端、制造紧张局势,美丽的金门岛和那里不同于大陆的风土人情对中国人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金门是中国民众很喜欢去旅游和购物的地方,金门也有很多人在厦门做工并购买房产居住。

从多方面的讯息表明,中共不断在台海制造紧张局势,其实就是为了转移中国民众对中共不满的视线,转嫁国内的危机。

美导弹巡洋舰

再次震慑中共

就在8月28日美国两艘提康德罗加级(Ticonderoga-class)导弹巡洋舰在周日穿过台湾海峡后,白宫随后表示,美舰在台海国际水域航行是对外发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那就是说,美国要用行动表明,坚决捍卫台海和守护台湾的安全。

美国海军此次行动是自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团访台,中共方面不断军演挑衅之后的美国军舰首次通过台湾海峡。动机非常明确,不含糊。

美国方面还在导弹巡洋舰穿过台湾海峡后,几乎是同步时间,进一步公开表达美国的态度。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28日(周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时,谈到了这两艘巡洋舰穿过台海的目的。

柯比说,这两艘军舰穿过台湾海峡发出了一个“非常明确”和“非常一致”的信号,那就是“美军将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航行、飞行和行动。”

“这(航行)是早就计划好的。”柯比补充说。

柯比还明确地说,这两艘巡洋舰穿过台海“非常符合我们的一个中国政策,也非常符合我们的愿望,即确保我们能够继续朝着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努力”。

与此同时,美国海军第七舰队28日(周日)夜发布声明,证实了海军巡洋舰“安提坦号”(USS Antietam)和““切斯劳维尔”(USS Chancellorsville)已经例行性通过台湾海峡。

对此,中共似乎没有力气“强烈的反对”和“谴责”了。中共军方只是淡淡地宣称,针对美国军舰在台湾海峡的动向保持高度戒备,“准备好挫败任何挑衅”。

但是,人们关注到,中共对台的军事挑衅却没有放松,霸凌意味很浓,引发国际社会的接连谴责。台湾国防部表示,随着北京继续在台湾附近开展军事活动,28日(周日)发现了又有中共的23架飞机和8艘船只在台湾附近活动。对此,台湾国防部还补充说,其中有7架共机越过台湾海峡中线,这通常是两岸之间的非官方界线。 

台湾与大陆之间的海峡是一条长约370公里的海域,海峡北窄南宽,北口宽约200公里;南口宽约410公里,最窄处是在台湾岛新竹市南寮与福建的平潭海坛岛之间,约126公里。这之间以大陆架为主,其海水深度为70米。总海域面积约8万平方公里。这条海域成了民主自治与专制集权暴政的分水岭,两侧泾渭分明。尽管中共政权从未统治和占领过台湾,但却一直宣称台湾是中共的一个省,并扬言要“解放台湾”,必要时武统台湾。中共还声称台湾海峡是其“内水”的一部分。然而,国际社会和美国海军则表示,台湾海峡大部分位于国际水域。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曾指出,“台湾海峡是一条国际水道,这意味着台湾海峡是一个公海自由(包括航行和飞行自由)受到国际法保障的地区。”

美国海军还引用了一项国际法,将领海定义为从一个国家的海岸线延伸12海里(22.2公里)的宽度。长期以来,美国海军定期会派其军舰通过台湾海峡,以展示航行自由和维护这一区域的安全和稳定。

但这些行动均引起中共方面的“谴责”回应。中共东部战区还谴责美国“是台海安全风险的制造者”。

此次美国两艘导弹巡洋舰穿越台湾海峡再次彰显了美国的这一持久的观念。

对此,有网友说,现在战狼已经闭气了,狼妈也不发声了,偃旗息鼓,抖抖索索,躲在窝里苟延残喘!美国军方在台湾海峡的存在,是这个地区稳定的基石,增加在台海的巡航次数,能非常有效的向中国共产党释放合适的信息,美军不是挑衅,而是屏障。武力威胁台湾,更显共产党品德之恶劣。

还有人认为,继佩洛西访台之后,美国两艘较大吨位的巡洋舰,大摇大摆、潇洒地穿过了台湾海峡,且破以往一艘的惯例。为什么不抗议美国侵犯“自已”的领海,并给与美舰歼灭的命运和虽远必诛呢?显然是害怕了。

“漆黑”联合军演

“豪猪”联手抗共

日前,由澳洲军方主办、日德韩三国首度参与、共17国加入的“漆黑”(Pitch Black)空军联合军事演习于8月19日至9月8日在达尔文皇家空军基地正在举行中。8月26日,澳洲国防部长马尔斯(Richard Marles)参观了“漆黑”联合军事演习,并表示澳洲必须把自己变成一个“豪猪”之岛,以阻止敌手的攻击。

马尔斯称赞“漆黑”联合军演非常棒,“这对澳洲的空军来说是很好的。这真的很重要,它使我们能够与朋友一起工作,看到不同的飞机运行;了解我们所有的操作方式;并在国家之间建立融洽的关系和了解国家之间的诀窍”。

通常“豪猪”一词被用来形容台湾,以及提高台湾军备的观点,即它应该配备足够多的高级武器装备,以阻止中共的企图。

马尔斯还说,要确保澳洲能够放射出足够的致命力量,以抵御可能的侵略者攻击。

他还肯定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建议日本加入美、英、澳旨在对抗中共的堡垒AUKUS联盟。马尔斯还说“五眼”情报共享联盟成员——加拿大和新西兰将是未来加入扩大的AUKUS伙伴关系的明显候选国。

随着俄乌战争超过了六个月,马尔斯表示澳洲政府将继续以大量的军事和财政援助支持乌克兰。他还说:“我们支持并与乌克兰站在一起”,马尔斯说,“我们涉入了这场冲突,因为它与我们的国家利益非常有关。基于规则的全球秩序在任何地方都很重要”,“它对维护东欧和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很重要:这就是我们支持乌克兰的原因,尽管它离澳洲很远。”

好,关于中共无人机连日骚扰,台湾警告击落;美巡洋舰穿台海发出明确信号;17国联合军演,“豪猪之国”联合抗共的话题,我们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