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姬被控选举舞弊 再加刑3年(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9-02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昂山素姬
昂山素姬被控选举舞弊,再加刑3年。(图片来源:KOEN VAN WEEL/ANP/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缅甸前国务资政昂山素姬(台湾译作:翁山苏姬)被缅甸军政府9月2日指控涉及选举舞弊,被再加刑3年有期徒刑,将要面临20年的监禁。

昂山素姬被指选举舞弊 再加刑3年

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2日报导,昂山素姬的律师向他们表示,军政府的法院对昂山素姬有关选举舞弊事件,判刑3年,而现时军政府对昂山的11项指控,已合共判囚20年。而仍有部份的指控未开始进行审讯,而有关的指控全数成立的话,昂山更可能面对近200年的刑期。

报导又指,昂山的律师表示有关新的刑期将需要进行劳动。而这位77岁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之前一直被软禁。有关的审讯禁止公众及传媒入内,而且军方亦阻止其律师与传媒沟通。

翁山苏姬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LD)在2020年的大选中大获全胜,然以其为首的民选文人政府隔年初遭军方推翻;昂山素姬(台湾译作:翁山苏姬)在军事政变后被捕与被控多项罪名,此前已因贪腐等罪名被判17年,再加上2日宣判的3年,意味高龄77岁的昂山素姬的总刑期累计达20年。

缅甸军政府并未回应就此置评的要求。昂山素姬的审判采闭门方式,媒体不得旁听,昂山素姬的律师也被禁止向媒体发言。

缅甸军政府闭门审判

缅甸法院2022年4月27日裁定,前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姬贪污罪名成立,被判监5年。法官在首都内比都闭门作出裁决,认定昂山收取前仰光地区首席部长漂敏登提供60万美元和11.4公斤黄金,以支持对方作为回报。

2022年初已因其它罪名遭判6年刑期的昂山素姬,共面临11项贪污指控,4月27日判决的仅是第一案。缅甸反贪污法规定的最高处罚为15年徒刑与罚款。若其他10项遭定罪,翁山苏姬总共将面临超过100的刑期,加上其他控罪若都成立,最终恐被判处终身监禁。

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此前指,昂山会在其余案件有裁决前继续被关押,但身处地点未明,亦未知她会否立即改送至监狱服刑。

消息人士表示,她有意上诉。缅甸军政府指控昂山素姬的一连串犯行都是为了要阻止她重返政坛。

缅甸军政府法院4月27日在闭门审判中,昂山素姬否认收受仰光前首长漂敏登六十万美元与七根金条贿赂。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当局限制审判内容外泄,故不愿透露身份。审讯闭门进行期间,传媒和外交人员不可旁听,昂山素姬的代表律师亦遭禁言。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法院闭门开庭审理没多久,法官就做出宣判。昂山素姬亲自出庭聆听宣判,对判决表示不服将提上诉。目前还不清楚她是否会被直接移送监狱。

昂山背负18项罪名 恐在监狱里度过余生

昂山素姬自2021年2月军方发动政变之后,便遭监禁。2021年12月,她被控煽动及违反防疫法规,遭判4年,后减刑至2年;2022年1月再被控非法进口、非法持有对讲机和违反防疫规范等罪名,又被判刑4年。她被控的罪名包括选举舞弊、收受金条和现金贿赂等18项,审判至今加总起来的刑期已长达11年,恐在监狱里度过余生。

昂山素姬的支持者和独立法律专家认为,对她的起诉并不公正,目的是要诋毁她并让军方夺取政权合法化,阻止这位民选领袖重返政坛。

美联社报导,法院禁止昂山素姬的律师公开讨论此案,但她的被迫下台令其他东南亚国家不安,此事料将成为美国总统拜登下月在华府与东协国家领袖会晤时的一个主要讨论点。

昂山素姬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在2020年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但2021年2月1日缅甸军方以大选舞弊为由,发动政变拘禁昂山素姬,并废除她所属政党新一届国会议员就任资格。此后缅甸陷入动荡,全国各地每天发生大规模非暴力抗议活动。

国际特赦组织发推文说,对昂山素姬的判决是军方要反对派噤声的策略。她与数万名缅甸人和平的行使权利,却遭到不公平的监禁,他们都应该立刻获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