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40最需要放弃的“4样东西”(图)

发表:2022-09-03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到了40的不惑之年,势必有些东西要放弃,尤其是“这4样”,会影响你的人生
人到了40的不惑之年,势必有些东西要放弃,尤其是“这4样”,会影响你的人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怎样的年龄,就有怎样的人生使命;有怎样的年龄,就有怎样的处世心境;有怎样的年龄,就有怎样的办事思维和方法。

到了40的不惑之年,势必有些东西要放弃,尤其是“这4样”,会影响你的人生。

一、放弃无效的社交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因为这样的句话,许多人总是忙着到处交际,频繁的交换电话。甚至还有人把要到别人电话或合影当成炫耀的资本。

但是很少有人明白:“人脉”这东西,应该是水到渠成的,而不是强求所能得到的。

酒局多,不代表人脉就广。多少人为了无意义的酒局,喝垮了自己的身体,甚至失去了能真正愉悦身心的休闲。

真正的朋友,是不必靠酒局、饭局维系的。与其这样无谓的交际,不如在家多陪陪妻儿老小,享受天伦之乐。

二、放弃爱抱怨的心态

遇到烦心事,我们总忍不住会抱怨,甚至还自怜叹惋。

然而,这种习惯性的抱怨容易累积坏的磁场,挥之不去的怨气长年累月积淀在心里,表现在话语里,就会反映到你的性格、甚至渗透到脸蛋上、眼神里。

这样的模样,只能说一点都不美好。

很多时候,如果你因为一点不顺心而抱怨,那么你也将继续不顺心。

而当你努力逃离充满怨怼的情绪时,你才会发现,没有什么坎过不去,只有抱怨在和自己过不去。

与其抱怨,不如习惯性地去思考如何改善自己的生活。

三、放弃虚情假意的朋友

虚情假意的朋友,只会在你身边有好处时,凑过来套近乎;可当你失意时,他们总是闪得远远的,变得很忙。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大多时候是建立在价值之上的,你价值越高,“朋友”越多,但这种虚情假意的朋友只是一时的,那些整日围在你身边,让你有些欢喜的朋友,不一定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需要日久见人心。

时间,带不走真正的朋友,岁月,容不下虚伪的感情。

交一个欣赏你的朋友,在你穷困潦倒的时候愿意支援你。

交一个真诚的朋友,在你情绪低落的时候陪伴你鼓励你。

交一个为你领路的朋友,指引你如何才能走过泥泞迷雾。

交一个肯批评你的朋友,时刻提醒监督你,修正自己的不足。

四、放弃不爱你的人

这个世界,总有你不喜欢的人,也总有人不喜欢你。这都很正常。而且,无论你有多好,也无论对方有多好,都苛求彼此不得。因为,好不好是一回事,喜欢不喜欢是另一回事。

感情是最不可强求的,既然得不到,不如就洒脱放手,别让一个不爱你的人耗费了你最珍贵的热情。

一个人,风尘仆仆地活在这个世界上,不要在不喜欢你的人那里丢掉了快乐,要为喜欢自己的人而活着。这才是最好的态度。

一种年龄,一种心态,人生的路上,越往后走就越要学会“做减法”。

到了一定年龄,我们学会了妥协,不再争强好胜,我们从棱角分明变得圆润灵活,你会明白好多人,好多事,都不是必要的。

取悦别人远不如快乐自己,自己可以健康的活着,真实的爱着,幸福的过着,这一生就足矣。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