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高科技也要 美情报指俄罗斯买朝鲜炮弹(图)

发表:2022-09-06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9 年 4 月 25 日,在俄罗斯远东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岛上的远东联邦大学校园举行会谈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左)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右)出席招待会。(图片来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19 年 4 月 25 日,在俄罗斯远东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岛上的远东联邦大学校园,俄罗斯总统普京(左)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右)在举行会谈后出席招待会。(图片来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6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根据美国最新解密的情报发现,俄罗斯国防部正在从朝鲜购买数百万枚火箭弹和炮弹,用于在乌克兰战场的持续战斗,尽管朝鲜的炮弹没有什么高科技含量,这显示出全球制裁严重限制了俄罗斯的供应链,致使其在乌克兰前线的军火供应短缺,因而不得不转向朝鲜。

根据《纽约时报》9月5日发布的消息,这一情报解密是在俄罗斯收到伊朗制造的第一批无人机几天后披露的,美国官员称其中一些伊朗无人机存在机械问题。美国政府官员表示,俄罗斯决定转向伊朗,现在转向朝鲜,这表明美国和欧洲实施的制裁和出口管制正在损害俄罗斯为其军队获取军火物资的能力。

美国的解密情报中并没有提供有关这批朝鲜军火包括规模或交货时间的详细信息,一位美国官员表示,除了短程火箭弹和炮弹外,预计俄罗斯未来还将尝试购买更多的朝鲜设备。

领导战争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的俄罗斯团队的梅森.克拉克(Mason Clark)说:“克里姆林宫应该给自己拉警报,它不得不从朝鲜购买任何东西。”

在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前,白宫已经开始解密有关莫斯科军事计划的情报报告——首先是私下向盟友公开,然后再向公众公开。在解密有所中断一段时间后,美国政府再次开始解密情报,以突出俄罗斯军方在乌克兰前线的挣扎,包括最近有关购买伊朗无人机的情报以及俄罗斯军队招募士兵的问题。

至少到目前为止,广泛的经济制裁并未削弱俄罗斯。因入侵乌克兰战争而推高的能源价格已经填满了俄罗斯的国库,并使莫斯科能够减缓其被切断与国际金融联系以及限制进出口所造成的影响。而对个别俄罗斯寡头的制裁也未能削弱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权力。

但美国官员表示,就俄罗斯重建军队的能力而言,欧洲和美国的经济行动是有效的。美国和欧洲的制裁阻止了俄罗斯购买武器或购买电子部件以制造武器的能力。

莫斯科曾希望中国(中共)愿意反抗这些出口管制,继续为俄罗斯军队提供物资。但最近几天,美国官员表示,虽然中国(中共)愿意以折扣价购买俄罗斯石油,但至少到目前为止,北京尊重针对莫斯科军队的出口管制,没有试图向俄罗斯出售军事装备或零部件。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多次警告中国(中共),如果中国最大的计算机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或其它公司违反对俄罗斯的制裁,美国将有效关闭这些企业,切断它们获得美国技术的途径,因为他们需要制造半导体。

面对美国的压力,大多数国家都谨慎行事,于是俄罗斯将其交易重点放在伊朗和朝鲜身上。

由于美国和国际制裁,伊朗和朝鲜在很大程度上都与国际贸易隔绝,这意味着这两个国家都不会因与俄罗斯达成协议而再损失更多。任何从朝鲜购买武器的交易都将违反联合国旨在遏制平壤武器扩散的决议。

然而,目前还不清楚从朝鲜采购与出口管制有多大关系。美国企业研究所的军事专家弗雷德里克.卡根(Frederick W.Kagan)表示,朝鲜生产的152毫米炮弹或喀秋莎(Katyusha)式火箭弹根本没有任何高科技含量。

虽然朝鲜炮弹的状况尚不清楚,但是朝鲜确实拥有大量弹药库存。

一位美国官员表示,与朝鲜最新的军火采购协议显示了莫斯科的绝望。卡根先生认为,转向朝鲜表明俄罗斯似乎无法生产发动战争所需的最简单的物资。

他说:“克里姆林宫不得不从朝鲜或任何人那里购买炮弹或火箭弹的唯一原因是,普京一直不愿意或无法动员俄罗斯经济进行战争,即使是最基本的层面。”

限制俄罗斯的军事供应炼是美国削弱莫斯科战略的核心部分,目的是阻碍其在乌克兰的战争努力及其未来威胁各个邻国的能力。

几个月来,无论是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还是美国政府的披露,都清楚地表明,莫斯科一直在挣扎于其高科技武器的表现。俄罗斯的精确制导武器,如巡航导弹,失败率很高。在俄乌战争初期,这些武器中有一半或更多要么没能开火发出去,要么没有击中目标。

俄罗斯的这些精确武器库存也已经枯竭,这迫使俄军必须减少对导弹的依赖,转而围绕一场残酷的炮击制定战略,这场炮击正在摧毁了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城镇。

俄罗斯正在寻求更多火炮弹药的情报也表明,莫斯科的供应问题可能比尖端坦克或精密导弹的高端部件更严重。如果俄罗斯从朝鲜寻求更多的炮弹,这显示它面临着短缺或未来可能会出现短缺,俄罗斯的工业基地正在努力满足战争的军事需求。

卡根先生说:“这很可能表明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的大规模失败,这可能对俄罗斯武装部队有着深刻的根源和非常严重的影响。”

最近几周,乌克兰加强了对俄罗斯弹药库的攻击。乌克兰军队使用美国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和美国情报信息,在前线和后方发动袭击并摧毁俄罗斯弹药库。

虽然还不清楚这种攻势对俄罗斯弹药的整体库存产生了什么影响,但是俄罗斯被迫撤后并转移了它的弹药储存点,这因此也降低了其炮兵部队的效力。

还有迹象表明,由于储存问题或弹药库存维护不善,一些俄罗斯炮弹的效力已经下降。为了最有效地伤害敌方部队,一般会让炮弹在它们击中地面之前在空中爆炸。但是俄罗斯炮兵在夏季形成的弹坑图案显示,他们的许多炮弹在地面上爆炸,这就减少了对乌克兰战壕的破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