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临近 各路官员争相献媚(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2-09-07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

【看中国2022年9月7日讯】二十大临近,各级官员又现奉承高潮。日前,新华社社长傅华在《中国网信》杂志署名发布文章,提出所谓“三个一分钟”“一分钟都不站在党的队伍之外,一分钟都不偏离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分钟都不离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视野。”这个三分钟道尽了中共官员向习近平献媚之能事,其无耻程度比之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的“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地不忠诚”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作一个侫臣列传这位傅社长当在首位。

这个三分钟最绝的莫过于最后的一分钟:一分钟都不离开习书记的视线,说句难听话,难道晚上搂着老婆睡觉也不离开习书记的视线吗?人可以无耻但不能无耻到这个地步。当然这个无耻细分析起来到也不无道理。对于当今的中国社会来说,有着无处不在的摄像头,就象《1984》老大哥的一双眼睛永远地注视着你,对于中共的官员尤其如此。高级官员身边的保姆、警卫员、司机、秘书都会是监视者,分分秒秒地监视着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每一个官员对此都是心知肚明。尤其如此官员们还不如以此献忠,一分钟都不离开习书记的视野来得安全。

中共官员献媚表忠,互相攀比,挖空心思,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有:最有力的行动是勇担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最生动的体现是践行总书记提出的重要理念。最深刻的启迪是用好总书记指导的科学方法。最强烈的自觉是遵循总书记给予的谆谆教导”。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是:“一幕幕场景历历在目,一句句嘱讬言犹在耳:“总书记非凡的雄才大略、远见卓识和领袖风范,让我们深受感召。总书记日夜思念关注着人民情怀,让我们深受教育……”。但是中共官员须知无论这样谄媚献忠,也不会真正得到习近平的信任,虽然谄媚会让习近平得到心理上的满足,但他仍然不会放心,独裁者不信任何一个人,今天是,过去是,将来也是。那些落马的官员哪一个没有向习近平献过媚,表过忠。就拿前些天刚落马的国安书记刘彥平来说,他曾语重心长地说没有习主席我们这个国家真的完了。最后的结果他自己完蛋了。

这是一个比丑,比烂,比荒唐,比肉麻,比无耻的时代,也是一个人人没有安全感的时代。中共官员也不是心甘情愿地以羞辱自己来献媚的,不过是官场的生存方式,每个一个官员在谄媚上大都不过是五十步与一百步而已。习近平二十大连任,将成为真正的孤家寡人,那个时候官员的日子将更为难过,人人过关的文革将会再次来临,如此这般还不如拍案而起。象三位老党员一样公开反对个人崇拜,为自己争得做一个正常人,做官无须奉承的权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