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22万人封控饿3天未见物资 官方反称年轻人少下厨没储粮(图)

发表:2022-09-08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貴州 封城 疫情
贵阳市「花果园」人口超过20万,因为疫情说封就封,物资配送跟不上,引起民众强烈反弹。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8日讯】中国贵州省贵阳市“花果园”有“亚洲第一楼盘”、“中国最大小区”称号,因为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说封就封,物资配送跟不上,民众强烈反弹。官方则称人手不够、配送困难,还称年轻住户多,少下厨没储粮也是问题。

据官方通报,7日下午2时至8日上午10时,贵阳新增COVID-19确诊病例95例,这波疫情累计确诊396例。贵阳5日起实施“静默管理”,当地有多个小区遭封控。

据央视新闻8日报导,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居民生产生活停滞,物资采购困难。

民众在社群中发声,花果园有人在家中饿了3天却仍未见食材配送;老人家不知怎么应对处理,只能家中挨饿苦等。为了执行封控,还有大楼管制电梯,仅在核酸检测时启用,其他时间则是关闭。

南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7日在官方微博发出“致南明区花果园区域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称,由于经验不足、方法欠妥,对于区域生活物资供应不足,深表歉意。这封公开信获得许多评论留言,不过却被屏蔽看不见;屏蔽前截图显示,都是抨击官方的留言。

据贵阳日报报导,贵阳贵安8日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南明区副区长杜敏在会中表示,根据核酸采集数量看,花果园约有12万户、22万人。

她说,大规模生鲜配送未能及时送达,原因包括保供企业、运输企业所申领的跨区通行证有限,激增的线上订单来不及处理。再者则是配送能量不足,员工、骑手被困在小区,到班率低;还有出于封控防疫政策影响,志愿者进出受限,难以满足现有22万人物资配送需求。

杜敏还称,花果园年轻租户较多,少有做饭习惯,储备较少;租客由于变动较大,不少人没在业主群内,有些物资配送情况未有掌握、导致漏送。

对此,民众在微博批评官方说封就封,未做好配套调度工作,竟将问题抛回给百姓。花果园很多年轻租户不是不做饭,而是住处根本没有适合下厨环境,有些住家是好几个进城工作者合租,平常叫外卖或在外头简单打发一餐,忙工作哪还有空间和时间下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