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智取”团灭俄军 800英里前线获反攻最大胜(图)

发表:2022-09-10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期间,乌克兰军人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前线驾驶T-72坦克战斗。
乌克兰已经反攻收复了被入侵的俄罗斯军队所占领的1,000多平方公里的领土,这一成果源于其高超的战斗智慧。图为2022年7月13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期间,乌克兰军人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前线驾驶T-72坦克战斗。(图片来源: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根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访问数小时后发布的最新消息,乌克兰于上周开始并正在进行的反攻已经从入侵的俄罗斯军队手中收复了“1,000多平方公里”的领土。

此前一天,乌克兰北部前线发生激烈战斗,乌克兰部队收复了一个重要的城镇——巴拉克利亚(Balakliya),并将俄罗斯军队从乌克兰第2大城市哈尔科夫击退、推向更远的地方。

“在正在进行的防御(俄军入侵的)行动中,我们的英雄已经解放了数十个定居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他的夜间视频讲话中报告了最新消息。“而今天,这一行动仍在继续,有新的成果。”

“自9月1日以来,我们总共收复了1,000多平方公里的领土。”

乌克兰取反击战迄今最大战果

乌克兰媒体披露,乌克兰军队在这一波哈尔科夫反攻战役中,短短4天就突击深入俄罗斯军队控制区50公里;收复村镇20余座;收复失地超过1,000平方公里。

此外,乌克兰军队更是摧毁了俄罗斯军队3个营级战术大队,俘虏、毙伤俄罗斯军队1,000多人。这无疑给原本兵力就已严重不足的俄军造成了致命打击。

一连串重磅数字使得乌克兰取得了反攻行动以来的最大战果。

800英里前线 乌克兰多处取胜 俄军信心受沉重打击

虽然并未证实泽连斯基赞扬的具体收复领土的数量,但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确认乌克兰部队取得了“明确而真实的进展”。

他的到访已经表明西方圈子对乌克兰的战场前景越来越乐观。

乌克兰同时在备受瞩目的南部地区赫尔松和更北部的哈尔科夫市的广泛前线上展开了多管齐下的反攻行动。

“从哈尔科夫一直到赫尔松,进攻和防守的战斗都在进行。”美国国防部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在描述乌克兰同入侵的俄罗斯军队交火的800英里长的前线时说道。

“乌克兰人对俄罗斯军队的补给线和弹药供应点和指挥控制节点造成了重大破坏。”“他们(乌克兰人)继续塑造战场,以便能够通过机动重新夺回他们的一些主权领土。”

华盛顿基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则披露,乌克兰部队的局部胜利对俄罗斯军队以及莫斯科指挥中心的信心造成了沉重打击。

“乌克兰在哈尔科夫市——伊久姆线的胜利正在俄罗斯信息空间内制造裂痕,并削弱对俄罗斯指挥部的信心,这甚至达到了自5月中旬俄罗斯军队穿越河流失败以来从未有过的程度。”美国战争研究所的最新评估指出。

5月中旬,俄罗斯军队在试图架设浮桥过河、推进进攻时,遭到乌克兰部队的精准打击,过河的俄军几乎全军覆没,是俄军兵力损失最惨重的战斗之一。

乌克兰战斗智慧胜过俄军

乌克兰官员已经清楚的宣布了他们的秋季反攻计划,以至于对乌克兰友好的观察家担心他们可能对他们的计划过于坦率了,因为俄罗斯指挥官已经借此机会加强了他们在赫尔松周围的阵地。

分析指出,这种透明度现在看来似乎是一种策略,旨在吸引俄罗斯军队越过第聂伯河,将它们牢牢牵制住,然后攻击它们已经撤离的地区。

“至少在这个阶段,他们(乌克兰人)似乎比俄罗斯更聪明。”

“通过将俄罗斯最好的军队吸引到赫尔松,让它们掉入陷阱,炸毁穿过第聂伯河的所有桥梁。”一位欧洲高级官员告诉美国媒体。

“所以现在俄罗斯军队陷入了困境,因为乌克兰人正在接近赫尔松……而俄罗斯无法从任何地方获得任何储备。”

这位官员指出,哈尔科夫周围的俄罗斯军队也缺乏增援,因为原本能加强该地区的俄军现在被困在第聂伯河的西侧,而哈尔科夫州等俄军入侵所占领的领土和前线基地全部在第聂伯河东侧。

“他们(乌克兰人)把它们(俄军)从顿巴斯拉了出来,顿巴斯和哈尔科夫州是相连的(都在河的东侧)、相邻的,所以你(俄军)不能从顿巴斯带来额外的(军队),因为你就是没有(军队)了。”这位官员解释道。

美国战争研究所分析报告指出俄罗斯内部也承认,在同俄罗斯军队指挥系统较量时,乌克兰的作战智慧取得了胜利。

“一些(俄罗斯)军事博主指出,俄罗斯司令部未能为乌克兰的‘明显和可预测的’反攻做好准备。”美国战争研究所写道。

“其他人指出,乌克兰部队‘完全胜过’俄罗斯军队在巴拉克利亚的军事指挥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