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署致函联合国秘书长 呼吁挺台加入联合国(图)

发表:2022-09-10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大厦
联合国大厦(图片来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今年度联合国大会即将召开,为此台湾人公共事务会等多个海外台湾人组织会长联合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希望支持台湾以正式会员国身份成为联合国一员。

据中央社报导,信函中指出,海外台湾人的共同愿望是见到台湾得以用“台湾”的名义成为联合国第194个正式会员国,并参与其所属专门机构。

信函强调,台湾具备国际法的所有国家要件,且长期以来一直是独立主权国家,更是国际社会的积极主要贡献者,在当今世界中为各国仿效的民主灯塔。台湾拥有充分参与国际社会的权利,不应受到中共政治霸凌与领土野心的限制,将台湾纳入联合国是稳定整个亚太地区,并使联合国成为更具完整代表性世界机构的举措。

信函表示,当联合国大会于9月13日开幕时,台湾2350万人将再次因无合法代表而被忽视、排除在外。而自1971年以来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仅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国席次,并未授权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台湾人民,也从未承认中共对台湾的领土主张。而中共试图引用联大决议以将台湾排除于联合国外“正当化”,是极为荒谬且毫无理由依据。

发起联名信的台湾人公共事务会会长简明子指出,台湾2350万人完全有资格可以以“台湾”名义以及联合国正式新会员国国民身份,走进联合国及其附属组织的大门。

他表示,他也感谢美国对台湾有意义参与的支持,台湾在加入联合国并未有任何法律上的障碍,仅有一个来自中共的政治障碍。

连署这封信函的除了简明子外,还包括北美台湾人医师协会会长谢博夫、北美洲台湾人教授协会会长郑丽伶、全美台湾同乡会会长陈桂铃、世界台湾人大会会长程韵如、台湾人公共关系会会长高龙荣、世界台湾同乡会联合会会长傅佩芬、欧洲台湾协会联合会会长黄爱华、台湾独立建国联盟美国本部主席周明宏,以及北美洲台湾妇女会会长赖慧娜。

替台发声

据中央广播电台报导,于9日下午结束访台行程的图瓦卢国总理拿塔诺伉俪,在外交部政务次长田中光代表我国政府送机时允诺,将于“联合国大会”为我国发声。为此外交部也表达诚挚的感谢。

拿塔诺表示,特别感谢蔡英文总统及我国政府安排的国是访问,并且再次重申两国邦谊稳固。

外交部则表示,在我国与图瓦卢国建交43周年之际,拿塔诺总理远道而来进行首次国是访问,极具意义。双方均重申两国长久忠诚的邦谊;并向我外交部长吴钊燮强调,目前正值充满地缘战略挑战的艰困时刻,图瓦卢愿与台湾持续携手合作,共同维护印太地区的自由、和平及稳定发展。

外交部指出,拿塔诺总理首次来访即签署“一公报、两协定及一备忘录”。除以“重申外交关系联合公报”宣示两国邦谊稳固,也透过“警政合作协定”及“海巡合作协定”奠定双方日后扩大合作交流的基础,并与国立中山大学签订“海洋科学及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充分展现两国在气候变迁调适紧密合作的决心。两国将在永续发展及跨领域议题上相互扶持与合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