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死亡率低于流感 中国券商报告被删反引热议(图)

发表:2022-09-11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疫情 核酸检测 病毒
这张摄于2022年7月31日的照片显示,居民在广东省广州进行核酸检测。(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1日讯】中国券商华泰证券7日发表研究报告,以7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字为论据,说明Omicron的BA.5变种病毒死亡率低于流感,但这份报告公布后又被删除,引发民间热议。

中央社报导,这份由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易峘撰写、以“新冠:海外新变种死亡率或已低于流感”为题的报告直指,在新变种病毒破坏力下降的背景下,亚洲各地区“正进一步放松疫情相关管控措施,并向‘全面重启’推进”。

报告提到,经搜集澳洲、日本、韩国、新加坡、越南、印尼、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数据得知,在新变种病毒BA.5传播下,亚太地区COVID-19感染率再度回升,但重症和病死率明显下降。部份国家滚动病死率更低于0.1%,甚至低于流感病死率,病毒强度下降或为“确定趋势”,而接种3剂疫苗对降低重症及死亡率产生一定作用。

报告还指出,亚太地区数据显示,BA.5变种病毒的重症和死亡率,大幅低于Omicron原始病毒及BA.2变种病毒。因此内文再度强调,病毒强度下降或为“确定趋势”。

这份报告说,由于不少轻症患者选择不上报,在实际确诊者可能因此更多的情况下,上述国家和地区的COVID-19实际死亡率可能更低,代表威胁性明更轻。

这份研究报告推出后,一度被部分中国财经媒体及网络平台转发,引发社会关注,中国网友纷纷加入讨论。然而,报告及相关报导上线不久即被删除,网友转而直接到华泰证券官网查询,却发现公司的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也已将这份报告下架。

有中国网友在看到报告全文后迅速截图,以至于报告的第1页仍能在网络上传播。不少网友表示,这份报告反映的是实情,且一次对比了7个国家和地区,更何况不是欧美国家而是亚洲国家。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什么中国还要坚持动辄全民核酸,动辄全面封城的清零政策?

但也有少数中国网友质疑,券商并非医疗机构,这类报告的专业性如何能令人信服?但随即有其他网友反驳,这份报告只是在对比统计数字,是大数据的呈现,并不是专业医疗建议。

香港01今年7月也曾引述湖北武汉大学医学部病毒学研究所副所长、病原生物学系副主任杨占秋的话说,感染Omicron亚型变异株BA.5后引起重症病例,或有症状感染的病例明显减少,病人大多数是无症状感染,即没有任何症状。他也指出,由于无症状感染增多,可能对检测、发现造成一定困难,“但说到引起疾病的危害程度,它是明显的降低了”。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