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也扰台 首见共军无人机KVD001越中线(图)

发表:2022-09-12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dv
面对中共频繁侵扰总统蔡英文指出国军将采反制措施。(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9月12日讯】中秋假期间中共仍不断派出军机、无人机对台侵。国防部指出,截至11日下午5时有多架来自中共军机、舰逾越海峡中线,更首度侦获KVD001无人机在北部空域出没。

国防部表示,11日当天迄17时止,国军侦获共机8架次、共舰5艘次,持续于台湾周边海空域活动。其中逾越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西南空域有5架次共机,其中有两架次是无人侦查机,分别在台湾南、北部空域。前一天(10日),则侦获共军机43架次、军舰9艘次。而逾越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西南空域的军机有19架次。国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飞弹系统全程严密监控与应对,并且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广播驱离。

国防部指出,总计在两天的中秋节假期内,共军出动的军机机型包括苏恺-30、歼-16、歼-10和运-8反潜机等,共51架次军机、14艘次军舰。

空军司令部表示,11日国军首度侦获KVD001无人机在北部空域出没,此无人机借由起飞抛射装置升空,最大时速达140公里,最大作战半径200公里,最大续航时间10小时。其用途为远端通讯中继、战场侦察监视、目标照明导引等。另一架“BZK-007”无人机则是大型侦察无人机,被发现在我西南空域出没。

另外,脸书“Taiwan ADIZ”粉丝专页记录,本月共军累计进入台湾空域10天,本月广播驱离记录共计56次。2022年累计进入我空域192天,广播驱离记录共计853次。国防部公布2022年累计进入我空域180天,1146架次。

台湾海峡中线原为两岸之间的非正式屏障,也代表互不侵犯的默契,但中共自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频繁侵扰的行为,先前国立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汤绍成表示,未来所谓台海中线“对北京来讲大概已经不存在了”。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