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板明夫:北京恐成下一个“全民公敌”(图)

发表:2022-09-13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7日,习近平与普京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
2019年6月7日,习近平与普京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近日乌克兰军队发动反攻战。根据乌国军方统计,截止9月12日,已收复失地达六千平方公里。对此,日媒《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表示,欧洲战局已经进入“垃圾时间”,而北京在战局上“押错宝”,将成为下一个“全民公敌”,对台湾而言是件好事,但不可掉以轻心。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2日在脸书发布视频表示,“已经解放乌克兰东部和南部6000平方公里的领土,我们正进一步推进。”

路透社报导称,这是今年3月俄军被迫从乌克兰首都基辅撤退以来,莫斯科最惨重的失败。

美国“华盛顿战争研究所”则指出,“乌克兰已经扭转战局,但目前的反攻不会结束战事。”

对此,矢板明夫12日在脸书发文表示,纵观东西方战争史,当进攻方军队遭遇大规模的反击、溃败之后,基本上就再也没有翻盘机会,“理论上讲,俄罗斯国内还有几十万大军可以调来增援,人数上还远多于乌军。但经过半年多以来的征战,俄军可用的进攻性武器,如飞弹、坦克、无人机等,已经消耗得差不多。更重要的是,军队已经丧失了士气。所以基本上可以断言,俄罗斯已经输掉了这场战争。离战争的完全结束,或许还有几个月,但战局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

矢板明夫指出,这次俄罗斯战败,会给往后的世界带来新秩序:首先,欧洲安全了,自1946年英相邱吉尔发表铁幕演讲之后,欧洲一直笼罩在前苏联、俄罗斯的威胁之下,面对东方随时可能西扩的庞然大物,许多欧洲国家都感到芒刺在背,他们拉拢美国,成立北约,就是为了对抗俄罗斯,“这一次普京在乌克兰折戟沉沙,被打残以后,看来至少20年以上,俄罗斯难以恢复元气。欧洲可以享受相当一段和平的时间了。”

矢板明夫表示,北京当局在这次战争中严重误判、押错了宝,也一定会付出相当大的代价,再加上北京近几年在香港、新疆、台湾问题上的种种倒行逆施,被国际社会一致谴责,很可能会沦为俄罗斯之后的,下一个“全民公敌”。

矢板明夫说,这几年中共的战狼外交,已经让国际社会不再轻易相信北京,他们即使想和欧美修复关系,回到改革开放路线,也很难取信于人;况且中国国内的经济,近年已经渐渐失去活力,在国际社会上“大撒币”收买小弟的做法,也渐渐不管用了。

矢板明夫认为,乌俄战争以侵略者的失败告终,对台湾来说是一件好事,“今后国际社会将集中精力,更加关心台海安全。但作为台湾,也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需随时加强民防意识,警惕对岸的独裁者铤而走险、孤注一掷。”

大纪元专栏作家周晓辉则表示,北京大力支持俄罗斯,通过许多商业行为暗渡陈仓,可能会迎来美欧对北京更猛烈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