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乞丐的请讬 亲眼目睹灵魂升天(图)

作者:禾缮整理 发表:2022-09-1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宇宙 灵魂 189367217
巨响后,本该烧尽的乞丐从烟火中走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重义的药材店主老黄,接受重病乞丐的后事请讬,没想到这份委讬居然让他亲眼目睹灵魂升天的情景。

神秘乞丐 敲竹子的

中国悠久的历史中,成都的街道上曾有一个来路不明的乞丐,没有任何人知道他的来历,看上去是个30岁出头的年轻人。

由于此人总是会在酒店中手握2节竹子相互敲击,发出响亮动听的声音,嘴里还会不停唱着配合节奏的歌声,同时与一旁的人家乞讨,因而称呼他为“敲竹子的”。

敲竹子的总是将大部分的钱拿来买酒,人们对于他没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只有一些人隐约察觉他哼唱的歌词中似乎都与“道家”的内涵有所关联,就这样经过10年以上的时间。

后事请讬 心肝的约定

某天,敲竹子的来到东市场一家贩售药材的店家,他对店主老黄说:“长久以来,我深知您喜好‘道家’的思想,同时相当注重‘义气’。今日,我想将自己的一桩心愿告诉您,不知是否可行?”老黄二话不说地表示:“你若有事,尽管说吧!”

敲竹子的说:“我只是个乞讨的人,现在把北门外七里亭桥下当作落脚处。我现在病得非常厉害,大概无法医治了。如果我最后死在那里,万般希望您能用心将我的遗体烧尽。”接着他拿出钱财说:“我带来的两贯钱作为买柴用的。火化时请当心不要碰我的心肝,这便是我对您的请讬,到了阴间后自有相报。”

老黄无法拒绝敲竹子留下钱的决意,于是接下他最后的请讬,目送他离去的身影。

人前升天 灵魂的资格

隔天,老黄如约来到北门外七里亭桥下探视,看见敲竹子的正躺在芦苇上。他一看见老黄,开心地表示感谢之意,语气和缓地说:“我现在病得起不来了。”随后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将手中的2斤金子递给老黄,嘱讬他:“昨日说了不要让人碰我的心肝,如果能做到这点,我就很高兴了!请你多多保重吧……”这就是敲竹子的最后一句话。

老黄为此潸然泪下,因为他叹息了很长一段时间。重振心境后,他请人为敲竹子的遗体更换衣物,准备棺材,接着进行入敛仪式。一伙人将棺材移动到郊外堆好的木炭上,对其祭奠后就开始点火焚化。随着火焰的燃烧,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扑鼻的奇异香味,顿时树林中的禽鸟开始不停鸣叫,整个氛围相当怪异。焚化一直持续到晚上,敲竹子的的遗体仅剩下心脏一直无法烧毁,并且膨胀得异常斗大。

诡异的情况,让在场众人都感到困惑。老黄下意识地将其捡起来,打算将其带回城中,接着却慌张地叫人用棍子触碰。紧接着,开始发出像是火药炸裂的声响,又或是电闪雷鸣般的巨响,让人畜听闻皆不寒而栗。随后,从烟火中走1个人影,看见其敲响手中的竹子,发出响亮动听的声音,接着缓慢地飘向天空消失无踪。

老黄一眼就认出此人正是敲竹子的,他忘记自己答应的约定,懊悔不已的他不停对其叩头行礼。这个景象让在场众人全部目瞪口呆,亲眼目睹升天的情景,将其事流传于后世。原来成都是个神仙聚集之地,不只有敲竹子的1人,或许生活中不起眼的乞丐或是任何人物,都可能拥有升天成仙资格的非凡之人,灵魂的资格并非以世俗表面的价值而定。

(事据《野人闲话》。)

责任编辑:禾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