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起誓竟然兑现 想占便宜反而吃亏(图)

发表:2022-09-16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果报应是真实不虚的,有的人处处想占便宜,最后反而吃了亏。
因果报应是真实不虚的,有的人处处想占便宜,最后反而吃了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人对说话都是有一些忌讳的,不可以随意起誓的。有人欠债不还,还发誓说谎就会转生成牛,结果此人真的转生成了牛。因果报应是真实不虚的,有的人处处想占便宜,最后反而吃了亏。

一句玩笑话兑现了

隋朝时并州盂县有个叫竹永通的人,曾经向寺院里借了六十石粮食,许多年了不还给寺院。后来寺院向他讨粮,他却说已经偿还了。于是就在佛堂前发誓说:“我如果当真没有偿还,那么,我来生当给寺院做牛。”

竹永通死了以后,寺院里的一头母牛就生下了一头小牛犊。这头小牛犊的脚上有白色的花纹,后来渐渐看清楚了,原来却是“竹永通”三个字。

这件事渐渐地被乡里的人知道了,每天都有好几千人来观看这头小牛犊。竹永通家里的人也知道了这件事,就用一百石粮食把这头牛犊买了回来,另外盖了一间房子,就像竹永通活着一样,精心地喂养着这牛犊。又造佛像,写经文,给竹永通祈祷免罪。结果一个多月后,这头牛犊就死了。

竹永通或许只是一句玩笑话,在神灵那里就是誓言,就会兑现了。

想占便宜反而吃亏

清朝纪晓岚的老师陈文勤先生曾说起过一个关于某人处处想占便宜,最后反而吃亏的故事。陈文勤先生有一位同乡,一生没做什么大的恶事,但只是事事想占人便宜,害怕吃亏。

有一年他和几位朋友去参加科举考试,在半路上投宿旅店,突然之间天降大雨,旅店房顶全都漏起雨来,唯独只有紧靠北墙的地方没有水痕。这人忽然说他着了凉,便躺在靠北墙根的床上蒙被发汗。大家明知他是装病,但因为素知他的秉性,所以也没有让他移开。

后来外边雨越下越大,房顶的漏雨也越来越厉害,大家就好像坐在露天里一样,被雨淋了个透湿。然而他却还是像没事人似的装病睡觉。可就在他独自美美酣睡的时候,北墙却轰然倒塌下来,这个人正好被压在墙下,砸的头破血流,一条腿和一条胳臂也被压骨折。这事足以让居心巧诈的人引以为鉴。

其实一个人在占人便宜的时候就会损德,失德,乃至于造业,这样人就会遭报。这个想占便宜,最后受伤的人就是一个例证。为人切记不可贪心。

(资料来源:《因果轮回实录》、《阅微草堂笔记》)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