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去向牵动两常委 应勇早已内定副国级(组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2-09-19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特大

习近平出席中共两会。中共二十大召开时间比十六大、十八大提前了23天,从这一细节中确实能看出习近平在党内的地位。
中共二十大召开时间比十六大、十八大提前了23天,从这一细节中确实能看出习近平在党内的地位。(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自从中共官方宣布二十大召开日期后,习近平的连任与人事布局各种评论分析接踵而来。北京再次上演5年一度的全球最大黑帮权力分配和势力范围划分谈判,其实中共二十大召开日期已彰显习近平党内的地位与连任的结局,李克强的去向牵动政治局常委的重要人事安排,应勇仕途的“逆袭”其实早已是内定的事项。

中共二十大召开日期有门道

因其不合法性,中共高层向来都是通过暗箱操作来分配权力和划分势力范围。今年二十大人事安排也依旧极其不透明,不过,中共的伎俩仍然是万变不离其宗,各方势力放风试水温争取利益最大化,或是维持表面的团结,但暗地里殊死博弈。

在这种情况下,依照以往的惯例,中共中央政治局官宣了二十大召开日期:10月16日。与1992年中共十四大以来历届换届的党代会召开时间相比,除了2002年十六大、2012年十八大是11月8日召开之外,大部分会议日期都是在10月,仅有十五大是9月召开的。

“天钧政经”团队分析认为,此次中共二十大召开时间比十六大、十八大提前了23天,从这一细节中确实能看出习近平在党内的地位。

先从2002年中共十六大说起,这是江泽民必须全退的一年,中共党内依照邓小平隔代指认的接班人,推举胡锦涛接任中共总书记。也正是这一年开始,中央政治局常委人数从7人变为9人,由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瑞环、胡锦涛、尉健行、李岚清等更换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这是江泽民派系及上海帮在中共政坛最鼎盛的一届,也是江泽民派系架空胡温10年的开始。因此,事出反常必有妖,江泽民需要在党内摆平各方势力,自然多费时间去讨价还价,这也是十六大召开日期如此晚的主要原因。

2012年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人数又恢复至7人,由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更换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从中可以看出江泽民派系常委人数已不复当年,仅剩3人勉强支撑门面,从中可以推测出当时中共党内暗箱操作锱铢必较的程度,十八大拖到11月8日召开也就不足为奇了。

中共党内不喜欢习近平的人很多,也非常反感习近平公然打破游戏规则取消“国家主席、副主席”任期限制,还争取中共中央总书记第三个任期。原因并不涉及公平是非原则,而是习近平切断、挡住了很多人的财路。

在这种情况下,再加上COVID-19疫情“清零”政策、中国经济衰退、中美关系紧张及俄乌战争引发的能源危机和粮食危机,习近平还可以照常召开中共二十大争取连任,足以可见至少在党内还没有人能够挑战他的权威和地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