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事本末】香港人为何怀念殖民地时代(图)

作者:利世民 发表:2022-09-19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6年10月,英女王到访香港并检阅香港仪仗队。 (图片来源:YOSHIKAZU MIKAMI/AFP via Getty Images)
1986年10月,英女王到访香港并检阅香港仪仗队。 (图片来源:YOSHIKAZU MIKAMI/AFP via Getty Images)

“伊利沙伯二世的最大贡献,就是几乎什么都没有做过。”有亲北京的意见领袖满心欢喜地,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帐号上这样说;她以为,人家是在讽刺英女王。

在某些人眼中,有权,当然得用尽;有这种想法的人,通常都只知道权力是争夺得来的。辛苦争夺得来的权力,难道会不用吗?当然,这种只知阴谋计算的人,亦不会明白,为什么香港人会如此怀缅英女王这位虚位君主。

曾几何时,香港有抵垒政策;但凡可以到达市区的人,就是香港人,不会被遣返到中国大陆。反而是从中国逃出来的人,要冒着被解放军射杀的危险,也要成功避开大海的鲨鱼,才能到香港,做香港人。

我们的上一代,用生命作代价,换取自由。

与其问,香港人为什么如此怀念英殖时代,倒不如让我反问一句:“中共对你做过些什么,令你们这些蓝朋友会如此舔共。”无错,真正认贼作父,恩将仇报的,是将文化传承和专制极权困绑在一起的人。

或许英国王室没有对香港做过什么实事,但也可以肯定说,英国王室没有对香港做过伤天害理的事。

“难道你不知道鸦片战争?”

蓝朋友有所不知的是,大清中叶的鸦片贸易,最初是由英国人输出,但经过林则徐虎门销烟后,供应渐渐由本地输出,尤其是云贵一带。甚至到廿世纪初,中国仍然有种植罂粟;民国初年的国民政府,其中一个要处理的问题,就是烟害。而当年的烟害,所讲的不是香烟,而是鸦片。

蓝朋友是不是想知道更多关于中国在十九、廿世纪种植罂粟的种种事实?1900年,英国已经没有再出产和输出鸦片,估计大清有四分一人口有吸食鸦片的习惯,究竟这些毒品来自什么地方?无错,那-就-是-来-自-本-土-出-产。甚至到1940年代,在中共控制范围内的陕甘宁地区,仍然有种植罂粟,出口鸦片到由国民党政府控制的地区。

中国人,从来都是对自己人最残酷;明白吗?以上都是有文献纪录的中国近代史,偏偏小粉红蓝朋友就最是不懂史实,一切都是凭感觉。口口声声说要尊重历史,偏偏不认真对待历史。当年胡适先生写差不多先生传是白写的;这群人到了廿一世纪,仍然是一百年前的德性。

再讲一次,英国人对香港人或许没有做过什么丰功伟业,但最低限度在这个借来的地方,借来的时间,英国殖民地政府的抵垒政策,我们可以选择做香港人。

艺人罗家英说他感激英国人庇荫下的香港,我听得出他的真诚。当他被小粉红出征然后要认罪道歉,我见到整件事的虚伪。

千错万错,错在中国文化习俗,没有分清人与人之间应有的界线。有个舔共导演,说罗家英忘记香港人为这个城市的奋斗。其实这个导演才是本末倒置,颠倒黑白。香港人为自己奋斗,也不是为了谁;香港的成功和香港人的幸福,是相辅相成,也没有谁欠了谁。

反而是那不知道从那里冒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什么贡献都没有,但偏偏辰时卯时就跑出来,声称伟大民族复兴要靠那连人民选择也不敢面对的专制政权。

无错,英女王的最大贡献是什么都没有做过;假如中共什么都没有做过,或许世界会更美好一点。

利世民
追踪作者: https://www.linktr.ee/unsubject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