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救火为习近平找面子 美国对中共挥出认真一拳(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9-21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9日,王岐山抵达英国伦敦西敏寺参加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国葬仪式。
9月19日,王岐山抵达英国伦敦西敏寺参加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国葬仪式。(图片来源: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1日讯】最近,中共伊丽莎白女王的葬礼与美国通过新修订的《台湾政策法》一通折腾,搞得尴尬癌都犯了,前者是一场外交风波,英国以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的气势将中共一军,台湾的法案则等于一记响亮的耳光。

先说女王的葬礼,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2022年9月9日去逝,英国式君主立宪体制,君王去逝自然是举国上下一等一的大事,外国使节纷纷前往吊唁女王也是情理之中。

虽然正式的葬礼会在本周一举行,各国政要要么亲自发电慰问,要么安排使节前往女王的停灵处西敏宫进行吊唁。偏偏此时,英国下院拒绝了中共驻英国领馆的吊唁请求,拒绝信给的很彻底,往直接了讲英国议会对中共的态度就是“想来,门都没有”。

中共向来以大国姿态示人,中共对英国的描述是已经日薄西山的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昔日的世界大陆现在成了美国的跟屁虫。中共心底里瞧不上英国,结果大使被拒之门外,此时此刻的心情真是难以形容,面子好比掉在地上还被人踩在脚底摩擦摩擦。

其实,没有被允许参加吊唁活动的还有俄罗斯、伊朗等国家,尤其是在俄乌战争中,中共的表现不断秀下限,既然中共要将自己与文明世界驱离开来,文明世界的家务事不让你来,此刻中共就应该低调一点,莫学阿Q的歇斯底里。

另外,禁止中共使节吊唁是报了中共制裁英国议员的一箭之仇。去年,英国议员在国内通过了维吾尔法案,一些为新疆少数民族奔走的议员成了中共的眼中钉肉中刺。

当年3月,中共起草文件制裁了相关的7名议员,理由是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再早先中共对香港的打压以及英国政府的反弹,其实已经预示着中英关系要走向尽头。

在新仇加旧恨的双重作用下,英国下议院和上议院提案拒绝允许中共代表团进入西敏宫吊唁女王。英国方面其实也动力一番歪脑筋,他们明知习近平大概率不会参加19日的葬礼,可偏偏向习近平发出了邀请。

据已知消息,习近平委托了救火队长王岐山参加葬礼,于此有传闻称王岐山动用了“关系”,最终打破重重阻碍还是吊唁了女王,不得不说王岐山老骥伏枥,为中共找回一点脸面,即便如此王岐山和习近平应该明白,中共与英国迟早要闹掰。

另一件事关乎于台湾,进入正题前先祝台湾民众安康,因为就在上周台湾东南部发生连续地震,震级最高达6.8级。此次地震震级很浅所以威力巨大,远在千里之外的杭州都有震感。

就在各国向台湾送祝福之际,大陆打了鸡血的小粉红们异常兴奋,各种幸灾乐祸的言论遍布于社交媒体之上。不过,小粉红们再高兴起码要明白,台湾受天灾所造成的破坏远不及大陆核酸人祸造成的破坏。

回到主题,9月14日美国通过了《台湾政策法》,该法案是1979年《台湾关系法》生效后,美国调整对台关系幅度最大的一次。其中,两条最为惹眼,一将台湾文化交流中心升格为办事处,二将全力帮助台湾参与国际事务、进入国际组织,同时还给了台湾大笔了安全援助资金。

中共在疫情清零方面有执念,对台湾也是一样,中共国台办和外交部核心任务之一是要将台湾的邦交国“清零”,并将台湾隔绝于一切国际组织之外。美国升格台湾办事处帮台湾争取国际认同,等于承认台湾的国际地位,中共“清零”一夜破防,大家说中共是不是又很尴尬。

倘若还嫌不够,9月18日,拜登发话了,如果中共入侵台湾,美国军队将保卫台湾。要是中共还不信的话,就只能头铁的去试试美国的铡刀够不够快,是不是吹毛断发。

不管怎么说,拜登表示台湾有事美国出兵,几乎就是安倍所说的台湾有事等于日本有事。此前,美国在台湾问题上一直奉行“战略模糊”,一边想跟中共做生意,一边又舍不得失去台湾这个自由堡垒,现在好了,解放军围绕台湾的一波波军演迫使美国放弃“战略模糊”,美国摊牌了,中共再怎么演。

从美国对台湾的态度也能看出美国内心是真的警觉了,在与中共的对弈过程中,美国手中的底牌屡屡丢弃,眼看对方蠢蠢欲动,美国开始认真了,就《台湾政策法》而言,不亚于对中共打出的认真一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