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罕见批评防疫 吁信息公开透明、专家“站出来说话”(组图)

发表:2022-09-27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疫情
胡锡进谈中国疫情引发民间讨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官媒《环时》前总编辑胡锡进日前在微博公开呼吁中共当局应全面研究疫情,并对公众公开研究结果。相关言论引发热议后,他又指现在越来越多人对“反复静态管理”感觉受不了了,防疫是否“放开”,“专家应该站出来”说话

胡锡进谈“反复静态管理”受不了 民间热议

胡锡进25日在微博发文,他提到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宣布美国疫情已经结束,香港特别行政区也在记者会宣布取消入境隔离规定。 “这些讯息很强烈”,认为目前的风向都跟疫情严峻扯不上关系。

此外,他也针对中共强硬清零的手段发表意见,他说国外走上开放这条路是不得已的,中国是唯一有选择的社会。不过他又话锋一转,指出中国为了抗疫付出了经济代价,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对反复“静态管理”感觉受不了了。

文末,他还提出个人意见,建议中国专家们应该“站出来说话”、国家也应该研究并“透明”展示给大众。

胡锡进 疫情
胡锡进日前在微博公开呼吁中共当局应全面研究疫情,并对公众公开研究结果。(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路透社报导,在监管严格的中国互联网环境下,胡锡进这样不寻常地呼吁中共官方坦诚和透明,得到至少34,000人点赞,同时也引来不少网友回应。

网友留言说,“反对过度防疫,以生命至上为由,当地居民每2到3天就要执行PCR检测”、“没被病毒弄死,快被防疫饿死”、“现在不是一样躺平吗?股票、房市、汇率全部躺平”。

也有一些网友不满胡锡进发言,指他“没有明确的观点,东说一下,西说一下”、“其实你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只是不敢说罢了”。

吁专家出来说话?外媒:试水温

而德国之声则认为,胡锡进上述发言似乎是在为可能的防疫政策变动试水温。

中国事务的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直言,中共采取“动态清零”的方式,目的是要“维持一个亮丽的成绩单”,如果像外国一样“与病毒共存”,容易引起社会动荡及影响其政权稳固。

他认为,中共二十大召开在即,官方“清零”防疫政策不会做出改变,只会加大控管力度。也因如此,中共当局已让过去失败的防疫措施一一浮上台面,例如盲目追求“动态清零”导致社会反弹、疫苗效力不足以对抗病毒变种、不愿采购国外疫苗等,这让中国百姓在此过程中付出惨烈的代价。

事实上,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期称全球武肺疫情结束曙光已见,但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23日则指出,今年冬季可能会出现全球第六波疫情。对于吴尊友这番言论,引发不少中国网友批评。

目前吴尊友的微博原文已经关闭了评论功能,转载此文的中国媒体“观察者网”等平台,也已经关闭了评论功能,显示此一话题成为敏感地带。

中国单日近千人染疫 贵州宁夏续处高位

根据中国卫健委官网25日通报,中国25日新增确诊与无症状感染者999例。其中本土832例。在新增的本土确诊235例中,主要分布在贵州154例、四川35例、黑龙江16例、西藏9例等。另本土无症状感染597例,主要为宁夏184例、黑龙江141例、贵州97例、西藏89例等。

从官方数据可知,25日疫情发展以贵州、宁夏及黑龙江疫情继续处于高位。

宁夏省官方24日表示,本轮疫情以中宁为主、由枸杞交易市场外溢传播,感染来源尚不明确,但同空间暴露史明显,且病毒测序为Omicron变异株BA.5.2和BA.2.76双病毒株并存。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黑河市、大兴安岭地区近期也接连发生本土疫情,全省整体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