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刷牙还口臭 找出原因 预防很简单(组图)

发表:2022-09-2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牙线 漱口水 小孩 牙刷
早晚刷牙,适当使用漱口水、牙线等,都可以预防口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口臭,就是指说话或呼吸时,口腔散发出的不太好闻的气味。口臭困扰了很多人,口臭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有什么办法消除口臭呢?

引起口臭的原因

1、病理性口臭

病理性口臭是由机体病理性改变引起口腔异味,提示身体生病了。根据病变部位的不同,病理性口臭又分为口源性口臭和非口源性口臭。其中龈炎、菌斑、舌苔、牙周袋与口源性口臭最为密切相关。扁桃体炎、鼻部疾病、胃肠道疾病以及肝病等可引起非口源性口臭。

2、不良习惯引起的口臭

(1)、吸烟

吸烟人群口臭发生率也较高,因为吸烟时牙面出现焦油沉积物,使牙石易于沉积、菌斑形成速度增高,利于细菌的生长繁殖,烟气中的自由基既可以在口腔中转化为巯基化合物,也可以破坏黏膜细胞,致使吸烟人群口臭发生机率增高。

(2)、酒精

酒精也与口臭有相关性。摄入酒精时,乙醛或者其他气体部分经由口腔排出。

(3)、肥胖

肥胖者容易合并胃食管返流、糖尿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等疾病,胃食管返流是引起口臭的重要致病因素。

另外,15~35岁年龄段的人群,学业或工作压力较大,唾液分泌减少,免疫应答能力降低,造成口臭相关细菌的增多,而且此年龄段牙龈炎的患病率高,牙石开始沉积,所以这类人群特别容易有口臭。

口臭对身体产生的影响

1、增加口腔疾病发生的概率

虽然口臭在现代口腔医学中没有被列为是一种病症,但研究发现口臭会大幅增加口腔相关疾病。

2、增加胃肠道疾病的风险

慢性胃炎、溃疡性结肠炎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胃食管反流、慢性胃病的患者,口气常有酸臭味。

3、造成心理影响

口臭对患者的心理负面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口臭患者在人际关系敏感、抑郁、焦虑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

口臭
防止口臭,要找发生原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上述治疗基础上,一定要强调口腔卫生,对于不同原因引起的口臭需要区别对待,病理性口臭主要靠积极的治疗,生理性口臭则要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和卫生习惯。

预防口臭的方法

1、定期洁牙,以延迟菌斑和牙石再沉积,建议每半年到一年洁牙一次。

2、早晚刷牙,从而减少食物残留物、细菌繁殖。

3、适当使用漱口水

4、用牙线清除牙缝、牙根部的菌斑、牙垢。

口臭虽然是一种常见现象,但也有可能是一些疾病的表现,防止口臭,首先要寻找发生口臭的原因,然后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