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女子图监》战南北挨轰!(图)

发表:2022-10-01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桂纶镁主演的《台北女子图监》
《台北女子图监》战南北挨轰!(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桂纶镁主演的《台北女子图监》改编自日本《东京女子图监》,剧情设定为出生在台南永康区的女主角林怡珊,到台北追梦的故事。但播出至今却引来不少批评,更有网友质疑是在“战南北”。对此,有女星也在社群网站上发文,提到剧中不合理之处外,更提到外县市其实也对台北人存有刻板印象,且质疑“为什么要把房价一坪超过40几万的台南永康区,刻意拍成一个乡下?”贴文一出,瞬间吸引近2万名网友按赞留言。

据维基百科资料,《台北女子图监》(英语:Women In Taipei)是Disney+于2022年推出的台湾女性都会成长剧,翻拍自2016年水川麻美主演的日本网络剧《东京女子图监》(日语:东京女子図监)。剧情讲述台南女子“林怡姗”在台北生活二十年的成长经历。本剧于2021年5月1日开拍,12月12日杀青,由红杉娱乐制作,李芸婵执导,桂纶镁领衔主演。

Disney+于2022年9月21日起上线,首日下午三点更新两集,9月28日起每周三下午三点更新一集,本剧亦同时在美国的Hulu和拉丁美洲地区的Star+上线。

故事是描写一个名字叫做林怡姗(桂纶镁饰)的女孩,一个从台南永康到台北发展的女子,在职场上并非一帆风顺,还要面对爱情的酸甜苦辣。她与妹妹林怡净(林思宇饰)、青梅竹马李承恩(王柏杰饰)、闺蜜许慧如(夏于乔饰),四个人组成“台南帮”,在彼此坚定友情互相扶持下,一路跌跌撞撞勇闯二十年。

《台北女子图监》每一集播出后,都有观众在脸书社团发文讨论,目前仅播至第3集,就让网友表示“同时得罪台南人和台北人的一部戏真是不简单”、“这部戏刻板印象真的演太重,很多台词好不恰当”、“整个把台南人演到像什么都不懂一样,真的看到吐血”,网络批评不少。

艺人欧阳靖跟儿子、母亲谭艾珍定居台南2年。她今(30)日发文,提到《台北女子图监》的剧本,认为相当不合理,“台南是台湾的京都,民族性也很类似,台南人的自豪是出了名的。”积极向往台北生活的台南人实在少之又少,如果大家将主角身份置换为“向往到东京的京都人”,就知道剧本的立场有多不合理。

她更透露,台南永康区的房价一坪超过40几万却被刻意拍成乡下,“永康区比我住的安平区还都市化的多了,编剧有来过永康吗?为什么要刻意去拍鱼塭等景色让永康乡下化?”

“身为土生土长台北人,我一直觉得变成台北俗是件可怕的事情。”欧阳靖也分享自己当初决定要搬到台南时,就有天龙国人长辈问她:“台南有医院吗?如果小朋友要看病方便吗”、“台南百货公司卖的东西是不是很像宝雅”、“台南可以叫外送吗”、“你们家有邻居吗,以为南部只有田中间的透天”,但是,台北年轻人听到她要搬来台南,回的却是“好羡慕!”直指年轻人没有那么搞不清楚台湾的状况,编剧是不是对他们目标观众群的认知程度有所误会?

最后,她也呼吁,无论南部还是北部,都没有哪一方特别好或特别糟,只看你选择过怎样的生活,大家没必要批评,“但用陈旧的刻板印像当剧本真的很不行,这已经不是战南北的问题了。”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