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芝被大陆网闻“黑”惨 “爱国”未获“坚强后盾”(图)

作者:贾小凡 发表:2022-10-07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柏芝
张柏芝在为第17釜山国际电影节(BIFF)的开幕式(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6日讯】近年来,有些两岸艺人至中国内地演艺圈发展,影视事业之外,参与各类综艺节目,在社交网站上也十分活跃。逢年过节,艺人们也为大众瞩目聚焦。最近,香港艺人陈小春、钟欣潼、张柏芝等人于个人微博页面上转发央视新闻“我爱你,中国”的精装图片,以表衷心“爱国”。

微博上,张柏芝除美貌的赞誉之外,还因辣妈的身份圈粉不少。为“庆十一”,她还特意和孩子拍视频分享给大家。视频中,张柏芝耐心教导孩子和其他香港小朋友绘画,庆祝“祖国73岁生日”,要孩子们将国旗画的特别红。

虽然网易立即刊文称赞张柏芝必须上热搜,因为她是“中国红、真正的中国心”,但真正上了热搜的是,十一期间网络上流传张柏芝第三子的生父竟然是她的前公公谢贤的“爆料”,还po出二人亲呢照,还说谢贤欲将财产全部留给张柏芝,显然事态尴尬。

在十一香港举办的酒会上,李家超致辞说,香港“总有祖国作为坚强后盾”。张柏芝在微博与粉丝互动“爱国”,大陆网络津津有味验证张柏芝第三子“小王子”的生父秘密,越传越盛,越抹越黑,似乎“坚强后盾”的威力尚未达到保护“爱国艺人”的作用。

香港另一名资深“爱国艺人”成龙,长期为中共“站台”,公开批评港台民主人士,数次得到政协委员的殊荣,他的“坚强后盾”又如何?2014年,成龙独子房祖名因吸毒被大陆公安抓获,拘留,成龙去看守所想探视房祖名但被拒绝在门外,后来又救子心切,到处奔走,讬人,最终没能把儿子“捞出来”。2012年,大陆网络评选出“十大人渣”中,成龙闪亮登榜。即便如此,2021年,成龙还说想加入“真正伟大”的共产党,遭到网民炮轰。

在中共治下的大陆,“爱国”成了一门营销技术活。又像是一张万能牌,打这张牌能捞到金钱名利的好处,便有人蜂拥而上。但事实证明,最终这张牌不会带来“坚强后盾”。中共对所谓的“爱国者”也是一时利用而已,特别是“爱国艺人”,是中共换心洗脑的工具首选。那些担忧中国的前途,说真话,凭良心做事反抗暴政的人才是真正的爱国,但他们都无一例外遭到排挤、迫害,有的入狱,有的被害、有的失踪,有的流亡海外。

“爱国生意”也存在风险,奶共一个不小心也许还会遭网暴。今年7月张学友拍片宣传“香港回归”时,说了句“香港加油”,“香港25年经历了很多”,简单的话遭小粉红出征,被攻击“别有用心”,“不够爱国”。事后张学友发声明,表示自己爱国、爱港,不涉政治。宣传片下架后,才平息了事态。张学友表示不知道自己哪点触了“红线”。

在竞争激烈,潜规则盛行的大陆演艺界,“北上”的香港艺人打爱国牌令中共青睐有加,现实的利益是有的,但是并不保障“坚强后盾”,必要时可能还会被嫖娼,给天怒人怨的中共当“挡箭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